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京杭大运河在电煤南运中发挥重大作用

  新华网南京2月4日电(记者石永红)古老的京杭大运河在罕见的雪灾中成为电煤南运的重要通道,目前江苏所需电煤中超过90%通过大运河输送。

  据江苏省交通厅介绍,为全力保障江苏电煤供应,京杭运河江苏段目前超饱和运输,运输量已超过通航设计能力的3倍,每日运输量达江苏全省需求量的91.3%。


  雪灾发生后,江苏省省长罗志军要求徐州煤矿集团临时增加省内电煤供应量。同时,徐州周边地区和从北方运来的电煤都汇集在徐州。但由于雪灾、冰冻影响,铁路无法大幅度提高运输能力,古老的大运河便成为电煤运输大通道,京杭运河徐州段的万寨港也成为运煤南下的主要枢纽港。

  为加大水上运输速度,江苏省交通厅对130个船队突击发放了电煤快运证650张,优先过闸,随到随放。江苏海事局74艘海巡艇全部上岗巡航检查,确保载运电煤的船舶优先通行。当大运河的电煤船进入洪泽湖遭遇水上结冰时,海事局派出3艘海巡艇进行破冰引航。

  据江苏省地方海事局介绍,江苏省电厂每天平均用煤23万吨左右,京杭运河江苏段平均每天运送电煤21.9万吨。苏南运河的设计通过能力为4950万吨,目前的运量已达1.5亿吨,京杭运河江苏段通航能力已处于超饱和状态。

  为全力保障电煤、成品油和生活必需品运输通畅,江苏地方海事部门对运输电煤、成品油的船舶实行不拦船检查等“四不”措施,每天出动海巡艇、航政艇569艘次,对京杭运河为主的干线航道实行24小时巡航,及时发现处理影响船舶安全航行的事故隐患和事故堵航事件,确保电煤、成品油和生活必需品安全运输。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