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内外交困港股继续震荡 期望港股直通车救市

  上周香港市场继续“内外交困”,在美股下跌和内地A股市场大跌的夹缝中,也不能幸免。股指的表现有所反复,恒生指数在23000点到24800点的区间中出现震荡,H股指数在12200点到13800点的区间震荡。
上周五在美国股市大幅上涨的影响下,恒指出现较大幅度的涨升。最终恒指报收24123.58点,较上周仍然下跌998.79点,跌幅为3.98%;H股指数收报13284.74点,一周下跌731.01点,跌幅为5.22%;H股在内地A股市场调整的负面作用影响下,跌幅超过香港恒生指数。

  上周,美国再度公布了数项经济数据,去年四季度的GDP增速仅为0.6%,较去年三季度的4.9%大幅下跌,其中消费和投资的增速更是大幅的缩减,美国经济滞涨的迹象充分显现。而瑞银去年四季度大幅亏损,更是大幅超出投资者的预期,受高达140亿美元的次贷相关资产冲减拖累,该行去年第四季度预计出现创纪录的114亿美元的亏损。最新公布的去年第四季度亏损额几乎是先前分析师预期的两倍。该行预计,去年四季度巨亏将使得其全年净亏损约40亿美元,为有史以来首次出现年度亏损。美国关于次贷的负面消息没完没了,令投资者对后市的预期仍然不能明确。

  这些负面消息也促使美联储在1月30日的议息会议上再度大幅降息50个基点,同时国会也通过了1460亿美元的退税政策以刺激经济的增长,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让投资者感受到次贷危机对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非常严重。随着美联储的降息,香港金管局也大幅调低贴现基本利率50个基点,但是各银行随后宣布降息仅25个基点,并未完全跟随美联储的幅度,也显示香港各大银行在今后再度降息的空间有限。

  随着港股的大幅下跌,很多投资者期望港股直通车能够救市,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也表示,财政司司长以及有关官员对此不停地与内地有关部委商量,相信技术问题可以克服,最主要是选择好的时间推行。

  目前直通车的推出仍然没有明确的时刻表,而当前的市场状况跟去年8月完全是不一样了。即便能够尽快推出,相信也很难达到去年8月股市大幅上涨的效果。

  上周A股市场在大跌后仍然不能企稳,再度出现了大幅的下挫。美国经济的放缓、美元的大幅贬值,也使内地经济的外部环境更为不利。管理层希望将2008年GDP的增速调控到8%,这也使得投资者对宏观紧缩的预期进一步加强,对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也产生怀疑,而近期管理层加大市场供应量和品种的举措及2月的大量解禁股上市,也对市场的资金面构成压力。目前,香港经济对内地的依赖程度相当高,如果内地2008年经济增速放缓,香港经济在美国和内地的影响下也会受到抑制。随着A股的大幅下跌,两地市场的溢价水平也出现大幅下跌,上周五收盘报收174.84点。后期的走势上,两地有望摆脱前期分化的表现,联动性有望加强。

  短期内,全球股市在大幅下挫后,有望出现一定的转机。从长期看,上市公司的业绩仍然是股价最有力的支持。随着全球经济增长的放缓,投资者也要放低投资收益预期,香港市场也是如此。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