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车市逢“冻春”:遭遇雪灾、股灾双重利空

  历年的第一个购车消费高峰??节前新春车市,在2008年却遭遇了雪灾、股灾双重利空,往年的新年“开门红”几无可能。

  昨日,记者走访广州各大汽车市场了解到,往年火爆的消费高潮却没有出现,消费者因天气原因推迟了购车计划,展厅人流骤降;而一些外省畅销车型因京珠高速、京广线不畅不能及时运抵广州,推迟了消费者提车时间。
车市春节前因雪灾而遭受了“春寒”。

  而更令车市消费伤筋动骨的是,与车市形成“孪生兄弟”的股市,在开年就“跌跌”不休。不少股民、基民严重被套,购车激情大幅度下降。

  2008年车市在雪灾、股灾打击下,往昔红火的局面已经不再出现。但业内预计,春节前累积的消费潜力有望在春节之后的车市爆发。2月底开始车市传统淡季将不会如往年般冷清。

  雪灾致成交量大幅度萎缩

  南方大面积雪灾,南北交通大动脉一度中断,外省厂家入粤商品车被堵在路上。近期上市的一些新车不能及时进入展厅,这包括新途安、马自达2、途锐W12等,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经销商的销售推广计划。

  而一些外省制造的畅销车型,也出现局部缺货的局面。目前排队销售的东风本田CR?V原计划年前要交车的订单,现在的新车很多都还在运输途中,节前能否交车成为一大疑问。奇瑞、东风雪铁龙、江淮瑞风、长丰等重灾省份制造商的商品车在广州展厅的库存已经所剩无几。经销商不得不延长交车时间。不少节前希望提到现车的消费者往往失望而归。

  广州天气寒冷,也令消费者到各大专卖店选择的热情大幅度降低。一些经销商感叹,这是多年来罕见的冷场局面,不少展厅人流只有以往的一半。

  天气寒冷、路难走,也令经销商的自驾游、户外巡展等推广促销计划“流产”。一些准备节前购车开车回老家的消费者由于天气原因都留在广州过年,临时推迟了购车计划。一位消费者称,“反正年前也用不上,说不定年后购买能够等待更多的优惠。”

  因此,在寒冷天气之下,广州新春车市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春寒”,往年红红火火的展厅显得有点冷清,经销商成交量也较往年大幅度减少。

  股灾令消费潜力大面积流失

  如果说,雪灾令开年车市遭遇十年寒流的话,那么股灾则让车市消费潜力失去了阶段性的重要支撑。从2006年年底开始,车市消费与股市涨跌形成联动关系,甚至是一对“孪生兄弟”。

  但在刚过去的2008年1月,大盘暴跌,10个交易日已经跌去了1000多点,昨日更是收报4383点,甚至确认了行情处于“牛熊分界线”之下。

  “老牛”已经病倒,车市也伤风感冒。据了解,不少股民、基民严重被套,原本获利的消费者本有购车计划,但在此番暴跌之下,已经放弃购车的计划。

  因此,车市在2008年新春又流失了一大购车潜力。(乐国星)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