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港铁斥资800万美化8车站 年中出翻新东铁线详情

香港则鱼涌站翻新工程。(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2月4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铁斥资800万元为8个车站“洗邋遢”,并重新刷上防水度高的油漆,以便日后清洗和保养。港铁总建筑师杨思伟表示,今年中会公布翻新东铁线车站的详情,当中会研究整合不同线段交汇处的设计,凸显车站的独有个性。

  港铁旗下的观塘线、荃湾线及港岛线通车逾20年,其中荃湾站、葵兴站、葵芳站、则鱼涌站、柴湾站、九龙湾站、牛头角站及观塘站的地面及高架车站现正进行翻新工程,前4个车站已经完工,余下的车站将于今年第1季度完工。
杨思伟表示,工程人员以高压水枪清洗车站外墙,并刷上耐用性高的优质油漆。

  “传统油漆防水能力较弱,污渍容易随雨水渗入墙身。”杨思伟表示,这次工程引入的油漆透气度高,防水力强,即使车站沾有污渍,雨水也能轻易冲走,料车站至少可保持新净达10年。他续称,翻新后的则鱼涌站外墙会改为绿色和白色,既符合站内的颜色,也避免整座刷上绿色后变得“庞然巨物”。

  随着两铁已于去年底合并,杨思伟透露东铁线车站将有翻新工程,并会整合不同线段交汇处的设计,务求凸显车站的独有个性,今年中会有具体的详情。此外,港铁斥资2000万元把一段来往彩虹站至蓝田站的桥身进行翻新,全长3.4公里,为减低封路对附近交通的影响,工程会在晚间进行。(罗敬文)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