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前央行副行长吴晓灵:美联储降息是饮鸩止渴

  在2日举行的“中国经济50人论坛”年会上,刚刚卸任的央行前副行长吴晓灵用“饮鸩止渴”来形容美联储近期为阻止经济衰退采取的连续降息政策。

  去年9月以来,美联储已经5次降息,尤其是前两周内连续大幅降息125个基点。
有分析指出,美国经济受累于次债危机的影响,而次债危机来源于美国人的消费导致的大量借贷。此时,应采取紧缩的货币政策。

  吴晓灵说,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在增大,美联储现在采取这种宽松的货币政策会进一步导致流动性过剩。

  在谈到美国经济衰退对于中国经济的影响时,吴晓灵表示,中国经济受世界经济的影响将越来越大,如果周边环境不好,中国也难以独善其身。不过,她同时认为,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最大问题不是外部需求的变化,而是自身结构不合理的影响,是资源、环境的制约。来源:北京商报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