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上海铁路公路运行秩序好转 民航航班延误仍严重

  金志刚 陶利平 江瑶黄亦萍延续昨天,今天依然是个好天气。两天时间能给申城春运宝贵的抢运时间。从昨天来看,铁路列车运行秩序继续好转,公路除部分省市的长途班线还未恢复外,其他线路均已畅通,但民航由于飞机除冰雪速度较慢,航班尚未恢复正常。


  铁路

  日发客流屡创新高

  随着除夕临近,铁路长短途客流已全线启动,日发送旅客屡创新高。据介绍,2月2日,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79.5万人,创下历年春运节前日发送旅客新高。

  受天气和铁路春运车票不涨价等因素影响,今年铁路节前客流涨幅十分明显。从1月18日至2月2日16天,上海铁路局已累计发送旅客1104.7万人,与去年同比多发送183.9万人,增长20%,日均发送旅客达69万人。自1月18日铁路春运启动以来,上海铁路局所属的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主要客运大站客流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上海站日均发送旅客16.5万人,同比增长19.1%。

  昨天,由于天气好转,铁路运行秩序也大大好转。截至昨天下午3时,上海铁路局除上海南至广州、昆明、湛江,杭州至贵阳、武昌等西南方向部分客车停运外,全局客车运行秩序继续好转,全局当日共停运28列,其中停运较多的上海南站、杭州站各停运9列,已比前天大大减少。此外,晚点列车仍集中在西南方向,但晚点数量已明显减少。

  铁路部门表示,随着除夕临近,铁路长短途客流全线启动,尤其长三角短途旅客将明显增多。针对旅客出行高峰,上海铁路局将根据节前三天客流变化,随时加开计划外临时旅客列车。

  公路

  多数班线恢复发车

  昨天本市各客运站也“开足马力”,“能抢运多少旅客就运多少,以防2月5日雨雪天气再次降临打乱已逐渐恢复的客运秩序。”

  在长途客运总站,截至下午4时20分,已顺利发出848个班次,发送旅客25600多人次,预计全天可以发送班次超过1300个,其中加班车400个班次,发送旅客近4万,为近期之最。昨天顺利到发的班线主要是江浙两省地区。安徽地区班线尚没有“恢复元气”,因为安徽境内路况不好,如上海到六安,原本只要走6个小时,现在要走一天一夜;河南、湖南、湖北、贵州等长途班线也没有完全恢复,原因是从外地到沪的车子还没有进站,上海出去的车子也没有折返;另外,因南京前几天雪太大,南京方向也没有发车,预计今天可以恢复。

  市城交局领导坐镇长途总站指挥,并从锦江集团调集了一批加班车辆,到昨天为止,滞留总站的旅客基本可以清空。总站一直营业到今天凌晨,“只要有车要发,就不关门”。另外,春运“回暖”,也再一次掀起了购票高峰。至下午4时30分,总站已卖出了3.7万多张当日票和预售票。

  长途客运南站方面,情况也大有改观,昨天大约发出500个班次,其中加班车近100个班次,输送旅客近1.6万人次。这与前天一天只发出6个班次已有天壤之别。南站负责人介绍,昨天已开始出售当日票和合肥等方向的预售票,而从今天开始,将全面恢复预售3至4天的预售票。

  连续雨雪冰冻天气,给南站带来了巨大损失。但南站始终做好服务工作,为了让旅客了解客运信息,54353535问讯电话增加了人员,每天接听电话超过3000个。从昨天起,南站还为每辆长途客车配备一些治疗感冒、腹泻、冻伤等常用药品及二件棉衣,以备旅客不时之需。

  民航

  昨天取消74个航班

  虽然昨天申城天气转好,但由于不少飞机都要除冰,受此影响昨天浦东、虹桥两大机场航班延误情况仍比较严重。据介绍,昨天两场延误航班数量达到550班,取消74个航班。由于今天仍是好天气,因此预计航班情况将有所好转。

  昨天上午11时,记者在虹桥机场看到,上午虹桥机场出港的航班基本都是延误状态。民航华东管理局的统计数字表明,昨天虹桥机场航班总量489个,其中延误292个、取消24个、备降1个;浦东机场航班总量519个,其中延误258个、取消50个,数千旅客受到影响。

  连日来的强降雪,使得民航华东空管局的空中管制指挥面临着极大考验。

  为减少雨雪造成的影响,尽量使航班恢复正常,上海和周边管制单位保持密切的联系,为空中飞机寻找安全的“落脚点”。由于周边的南京、合肥、南昌、杭州、无锡等备降机场纷纷关闭,区域管制员积极协调更远一些的青岛、厦门、福州、温州等一些机场备降,然而,大量的飞机备降使这些机场也趋向饱和。上海区域管制随时了解这些机场的接收能力,尽一切所能为空中航班找“出路”。

  今年的两岸春节包机也遭遇了雨雪的添乱。为尽量减少航空公司返航备降等造成的不必要损失,华东空管局根据上海两场和周边机场的接收能力等情况,进行了流量把关,为两岸包机开辟了“空中快车道”,优先保障,优先飞行,不受空中限制。 (来源:新民晚报 金志刚 陶利平 江瑶黄亦萍)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