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广东连州村民被困高寒山区 装甲车急送救灾物资(组图)

  图:广州军区某部紧急派出官兵和两辆装甲运输车以及推土机、大卡车等奔赴受灾山区,一路上,领导带头挥舞榔头、铁铲奋力破冰开路。
图:路面上结了十多厘米厚的冰层,村民在鞋外包布防滑。

  连州30万村民被困高寒山区

  昨日下午,当连州市(注:广东省)西江镇高山村委会受困十日的群众领到广州军区某部用装甲车运来的第一批救援物资时,激动得紧握着解放军官兵的手,连连说着:“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人民解放军……”当天,领到救灾物资的还有大路边镇马占村等9个村委会的近1.6万群众。

  连州市部分高寒山区从上月中旬起开始出现结冰,从1月24日开始,西江、大路边、星子、龙坪、瑶安、三水等乡镇的部分高寒山区相继出现断电、断路、断通讯、断电视信号等情况,全市受灾群众达30万人。


  如位于位于粤湘交界处广东第一峰大东山半山腰的星子镇潭岭村,通往山下的唯一一条12公里水泥路结上了十多厘米厚的冰层,4000多村民被困在山上,由于停电,碾米机无法运转,村民的筹备粮很快吃光,连喂猪的饲料都要吃光了,已经陷入绝境。得悉这种情况后,广州军区某部紧急派出官兵和两辆装甲运输车以及推土机、大卡车等奔赴受灾山区,一路上,领导带头挥舞榔头、铁铲奋力破冰开路,协助连州当地政府把一批大米、棉被、柴油碾米机等救援物资迅速送到受困群众手中。(记者 覃明章 记者 黄琼 尹政军 通讯员 杨小刚 邹庭松 陈楚然 韩志军/摄影)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