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陈周杰 > 最新文章

注重理性投资 决定涨跌的只有业绩

机构:重庆东金
消息面上,暂停五个月之久的股票型基金恢复发行,可为市场带来140亿元的新增资金入市。在年线这个敏感位置,管理层此项举措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强市场信心,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也表示,雪灾使央企遭受一定损失,但并来会影响上市公司的业绩,这也对投资者带来一定的信心。

盘中观察,多数的个股展开报复性的反弹回升,涨停个股不在少数,银行、钢铁、有色金属等基金重仓板块涨幅靠前,以中国石油(601857)为代表的指标股也出现较大涨幅,显示主流资金借助消息面上变化于低位启动护盘的有利迹象。高送转品种出现了整体性的上扬,而权重蓝筹股与多数普通股于共同营造节前普涨的喜庆气氛,使得两市股指上涨幅度明显猛烈。

由于春节前仅剩下一个交易日,基于长假期间在国内外基本面上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市场在快速反弹上涨之后,容易再度引发短线回吐抛盘,操作上,急涨之后不宜再追高,可持现有仓位观察后市行情变化。

虽然欧美经济的问题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不能排除,但是也没有必要过分担忧。影响的幅度和破坏性是非常有限的,绝对不会对中国经济发展造成致命打击。投资者不应该盲目类比,并为此做一些无谓的牺牲。投资者应该坚信:熬过严寒,前面就是春天。

2007年上市公司业绩增幅喜人,股市完全没有理由进入熊市。目前的下跌仅仅是牛市进程中一调整,盲目看空后市是缺乏理智的表现。鉴于这种情况,我们认为适当规避风险可能成为一个较好的选择,下一步可关注受益于人民币升值、不确定性较小的行业和公司,规避出口依赖度较高或对银行贷款依赖较高的行业,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寻找投资机会。

展望2008年市场,我们认为随着利率的提高和人民币的升值,以出口为主的行业可能将受到不利影响,部分行业的利润增长情况可能会低于市场预期。此外,虽然2007年四季度市场进行了调整,从全球范围看,A股整体估值依然偏高,部分公司的股价脱离了基本面的支撑。由于部分行业利润可能低于预期以及A股估值较高,再加上2008年限售股解禁的数量远高于2007年,2008年市场向下的波动幅度可能会超过目前投资者的预期。

历史表明,尽管投资者的信心、资金充裕程度等因素能在短期或中期影响股市涨跌,但长期来看,最终决定股市涨跌的只有上市公司业绩,投资者应保持头脑清醒,注重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及持续性,从而理性投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