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统计局:上海人均GDP超八千五百美元

  上海市统计局局长潘建新今日在此间首次披露,按常住上海半年以上的人口计算,二00七年上海人均生产总值(GDP)按当年的年均汇率折合,已达八千五百九十四美元。官方预期,在二00八“奥运年”,上海经济还将呈现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


  在此间举行的上海市府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潘建新介绍说,二00七年全年上海实现生产总值达一万二千零一点一六亿元人民币。按可比价格计算,上海GDP的年增长达百分之十三点三,这是连续第十六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这位官员还介绍说,根据上海目前的常住人口统计方式,去年人均GDP已超过八千五百美元;此外,根据国际惯例,如将常住沪上一年以上的人口算作“常住人口”,则上海人均GDP可达八千九百四十九美元。

  按照常住人口计算并公布人均GDP,是上海统计部门近年来按照国家规定正在尝试进行的GDP表达新方式,二00七年初公布的数据称,二00六年上海人均GDP已超过七千美元。

  在展望未来上海经济走势时,上海统计官员分析认为,国际市场的波动,包括近期美国经济的起伏,对“奥运年”上海本地经济可能存在影响,但对于经济总体走势的影响不太大。这位官员称,一些国际机构公布的预测,也对上海经济前景表示乐观。

  据介绍,二00七年上海经济成长的拉动因素,主要来源于工业和现代服务业增加值的大幅提升。专业人士认为,未来钢铁、石化产业的进步,以及与奥运等相关的重大市政项目,仍是上海经济增长的原动力之一。

  此次发布的“上海市统计公报”还显示,在外贸进出口领域,上海持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在出口商品中,机电产品、高新科技产品的年增长,都在三成以上,可谓势头强劲,显现上海外贸结构优化的全新动向,这也是上海对美、欧等主要地区的年出口额保持二成以上增长的主因之一。来源:中新网 (来源:中新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建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