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长力股份:坐拥铁矿石资源

  正所谓物极必反,在上周连续的暴跌后周末一则重启基金发放的消息充分引燃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两市不仅200多只个股涨停,而且沪深指数更是暴涨了8个点以上!如此普涨行情让持股投资者兴高采烈,但是对于踏空投资者来说则多少显得有些手足无措。
我们认为当前属于一波力度较大的反弹行情,投资者可以短线参与。但是普涨行情不会连续出现,投资者一定要认清当前的市场热点。

  今日中国铝业(601600)携美国铝业以140.5亿美元闪电参股铁矿石巨头力拓公司12%股权,震动全球。而该股今日更是早早便被封死涨停板。我们认为该股极有可能成为反弹的龙头股,那么同样具有参股铁矿石概念的低价股值得我们重点的布局,今日我们为投资者推荐一只低价参股铁矿石黑马??长力股份(600507)钢铁制造和汽配龙头的低市赢率品种!具有较高安全边际的反弹品种。

  一、参股紫金天鸥矿业3000万吨铁矿石

  大家都知道力拓公司是全球铁矿石业的巨头,这次中铝收购事件无疑对于长期处于铁矿石涨价压力下的国内钢铁是个巨大的利好。而另外一方面我们也可看到铁矿石在全球资源中的重要性。而一家不足十元的上市公司却拥有着巨量的铁矿石资源。

  长力股份(600507)于2007年6月2日公告,公司以2550万元收购南昌钢铁所持有的紫金天鸥矿业30%股权,该公司拥有嶂铁矿区下告段的铁矿,矿山铁矿石资源储量为3000.5万吨(可开采37.5年)。按照矿山开采的设计,开采规模为年处理矿石80万吨的生产能力。目前该矿山正在建设之中,预计年底建成投产,达产后预计年平均产铁精矿23.57万吨,销售收入11784.38万元,年平均税后利润为2181.93万元!

  而且该股1.31日公告预计去年公司净利润约2.7亿元,是上年同期净利润为6567.92万元的整整4倍!而且按照2.7亿元净利润,今日9.34元/股计算的动态市赢率更是达到了23.6倍!这在10元以下的低价股中可谓罕见!

  二、钢铁风暴岂能少我

  今日两市钢铁板块表现极为突出,包括武钢股份(600005),宝钢股份(600019),鞍钢股份(000898)等在内的十多家公司联袂涨停!而长力股份在实施定向增发后已经脱胎为纯正的钢铁股。

  公司目前国内同行业中拥有“冶炼?轧制?成型”完整生产线的三家企业之一。长力股份通过定向增发,已成功实现大股东南昌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的整体上市。此次发行完成后,长力股份拥有炼焦、烧结、炼铁、炼钢、轧钢、弹簧成型,从钢铁到汽车零部件的产业链系统,生产流程进一步优化。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实现跨越式发展,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2007年中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产铁111.89万吨,产钢141.22万吨,产材(坯)139.02万吨!

  而且长力股份的总股本为6.8亿,流通仅为2.4亿股,如此小盘低价钢铁股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三、汽车细分行业龙头

  连续的暴雪使得国内多条运输线路陷入困境,而做为运输工具的汽车在恶劣天气下也容易出现较多的状况。因此汽配行业有望在节后出现机会。长力股份做为汽车弹簧行业的龙头股有望迎来发展机遇。

  长力股份的汽车板簧和弹簧扁钢市场占有率均高居全国第一,其在汽配行业细分市场中处于绝对龙头地位。长力股份目前拥有完善的汽车弹簧、弹簧扁钢市场销售渠道,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设有销售网络,同时产品出口北美、欧洲、南非、东南亚等地区。公司在多年的产品营销过程中,与一汽、二汽、江铃、福建东南汽车、郑州宇通客车昌河汽车等企业都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往来与配套关系,是江铃汽车、福建东南汽车、东风柳州汽车的100%配套的板簧生产商;是郑州日产、河北长城、一汽红塔、扬州通华80%以上配套的板簧生产商。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