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南京银行:次新城商行受益金融创新

  今天大盘出现井喷的报复性反弹走势,不少投资者普遍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新基金获准发行造成的,但实际上适时启动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对目前市场而言意义更加重大,因为市场一直期待的股指期货迟迟未能推出主要原因就是A股市场缺乏做空机制,融资融券业务推出正好填补这个空白和股指期货相辅相承,而金融创新业务的不断推出将为金融行业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在1月中旬开始的调整过程中,金融股是做空主要动力,这一针对金融业的利好无疑有助于金融板块反弹延续。今天银行股平均涨幅超过大盘,而且以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为代表的客户资源优势突出的创新中小银行一举涨停,这充分表明市场看好金融股的反弹后劲,建议投资者关注核心竞争力突出、成长性高的次新银行股601009南京银行

  南京银行(601009):南京银行为我国城市商业银行的领先者,公司业务主要集中在南京地区,立足于服务南京城市居民及优质的中小企业,是继深圳、上海、北京后成立的第四家城市商业银行。所在地南京不仅是江苏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经济总量位居各省会城市前列,也是长江三角洲地区仅次于上海的区域性金融中心,金融资源丰富,为公司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极为有利的先天条件。07年2月10日,南京银行泰州分行正式开业,公司成为继上海银行、北京银行之后第三家设立异地分支机构的城市商业银行,前景看好。

  南京银行定位“中小企业银行”和“市民银行”,通过针对小企业的产品创新和拓展按揭贷款和消费贷款市场,实现了中小企业贷款和个人贷款高速增长。公司与南京地区中小企业建立了良好的银企合作关系,具有良好的品牌形象。07年3月下旬南京银行隆重推出一个属于南京人自己的分期付款产品??“购易贷”购物分期付款产品。该分期付款产品与其他银行的类似产品不同,作为完全独立的一种支付方法,客户无须等待几周的时间申请信用卡,在手续完备的情况下,最快1小时即可在所在购物场所内得到银行审批结果。同信用卡一样,客户可以直接获得信用额度,以便循环使用。除此之外,客户更可享受零首付和长达18个月的免息分期付款服务。在短短5个月的时间里,南京银行“购易贷”购物分期的商户网络已覆盖87家南京人耳熟能详的知名商家,包括苏宁电器、宏图三胞、中国联通、万成电动车、石林家居、乐博琴行和边城户外等共19家商店。公司的外资战略投资者巴黎银行在个人业务方面也拥有较强的经验与拓展能力,这将为南京银行未来的个人业务注入强劲的发展动能。

  公司还灵活经营,积极拓展传统业务之外的新业务,债券业务是公司的优势之一。作为中国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重点联系机构,目前公司拥有国债、政策性金融债、企业短期融资券、银行次级债等多项债券承销资格,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享有较高的声誉。公司是首批进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城市商业银行之一,也是最早成为一级交易商的城市商业银行之一。2006年公司各项资金业务稳步推进,完成债券交易量9837.47亿元,其中回购交易量2609.1亿元,现券交易量7228.37亿元;债券承销量669.6亿元,业务量已跃居南京地区银行同业首位。由于公司已建立起以债券投资为核心竞争力的特色资金业务,为未来中间业务发展、产品创新、寻找战略合作伙伴搭建良好的平台,拥有稳定的大客户资源也为公司在融资融券等金融创新业务中抢得先机创造条件。

  公司去年刚刚发行上市,股本的扩张稀释了短期利润,但是随着南京银行资产规模的扩大和利润稀释作用的减弱,每股净资产大幅增加所带来的估值提升也将体现出来。但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1月中下旬受大盘影响连续下跌创上市以来新低,有被错杀的嫌疑,随着短线风险充分释放,该股先于大盘反弹形成小V型反转形态,后市有望震荡上扬,可积极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