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中国制造全国行跟踪报道

汇源果汁集团简介

  汇源果汁集团简介:

  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主营果、蔬汁及果、蔬汁饮料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

  自成立以来,汇源果汁集团在全国各地创建了30多家现代化工厂,链结了400多万亩名特优水果、无公害水果、A级绿色水果生产基地和标准化示范果园;建立了遍布全国的营销服务网络,构建了一个庞大的水果产业化经营体系。

  目前,汇源已成为中国果汁行业第一品牌。汇源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汇源产品被授予“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和“产品质量国家免检资格”,汇源果汁集团被国家质检总局树为中国食品安全标杆企业。

  据权威调查机构AC尼尔森最新公布的数据,汇源100%果汁占据了纯果汁46%的市场份额,中高浓度果汁占据39.8%的市场份额。同时,浓缩汁、水果原浆和果汁产品远销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汇源果汁集团一贯奉行“营养大众、惠及三农”的企业使命,集团自成立以来,带动了整个中国果汁行业的发展,引领了果汁健康消费的新时尚,促进了水果种植业、加工业及其它相关产业的现代化发展,帮助百万农民奔小康。

  2007年2月23日,"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股票在香港联交所成功挂牌上市,公开认购部分共获得超额认购937倍,上市当日股价上涨66%。

  企业发展史:

  2007年:“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成功挂牌上市。

  2006年:荣获“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称号。

  2005年:“中国汇源”在境外注册成立,荣获“产品质量国家免检”资格。

  2004年: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

  2003年:在中国饮料行业,首家通过“安全饮品认证”;

  与美国英宗公司合作,在中国独家经营百利哇卡通多维儿童饮料。

  2002年:荣获“农业产业化全国重点龙头企业”称号;

  “汇源”商标成为中国驰名商标。

  2001年:首家引进了世界最先进的PET瓶无菌冷灌装生产线,开创了中国果汁饮料PET瓶无菌冷灌装的先河。

  1999年:汇源集团荣列“中国饮料工业十强”,并连续八年获此殊荣。

  1998年:面向全国布局建厂,汇源进入快速发展期。

  1997年: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投放广告,汇源果汁逐步成为全国知名品牌。

  1996年:汇源1L家庭装系列产品成功上市。

  1995年:汇源第一包250ml纯果汁成功上市并热销。

  1994年:将总部迁到北京,开发国内果汁市场,筹备建设工厂。

  1993年:引进德国水果加工设备,当年安装投产,当年出口浓缩苹果汁。

  1992年:汇源集团创始人朱新礼创立了山东淄博汇源公司。

  企业战略

  “四专”方针:汇源果汁专心、专注、专业地做果汁,成为果汁行业的专家,并把一个企业做成一个行业,把一个行业做成一个产业。

  依托大品牌优势,明确细分市场。随着国内果汁市场的日渐成熟,2007年底,汇源果汁全面梳理旗下各线产品,依托“汇源”的整体品牌,根据市场细分、产品特性和消费者需求的不同,将旗下产品细分为六大系列:面向年轻时尚的消费人群,推出富含Vc的奇异王果;推出国内首款儿童果汁??乐乐园产品系列,打造中国儿童果汁第一品牌;面对高端市场,有100%纯果汁,C她V他系列产品;“全有”系列主要针对果蔬汁爱好者;“果汁醋”主要针对“三高”人群,具有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等功能,有效调节人体酸碱平衡、均衡营养,满足消费者对于时尚健康的生活追求。

  营销多样化:娱乐营销和体育营销,焕发品牌活力。2006年开始,汇源携手在年轻人中有着巨大影响力的知名国际品牌MTV全球音乐电视台,连续两年赞助MTV音乐盛典;选择袁泉、王宝强等一系列炙手可热的明星担当旗下子品牌的形象代言人;2007年,汇源先后赞助了“美洲杯帆船赛”和“高尔夫名人邀请赛”等著名体育赛事,汇源品牌日渐散发时尚健康活力。

  企业核心技术

  一直以来,汇源果汁集团始终坚持自主研发、生产500多品种、不同口味的果汁饮品;并拥有行业领先的研发机构及国内外知名专家。拥有 “汇源?中国农大食品学院饮料技术研究所”;汇源-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所、果品技术研发中心、并与国内外众多研究机构建立了产学研相结合的研究体系。

  国际最先进的无菌冷灌装技术:汇源先后投资数十亿元从德国、法国等国引进100多条PET瓶、康美包、利乐包、怡乐屋顶包等无菌冷灌装生产线,其中PET无菌冷灌装生产线就占到15条,开创和引领了中国饮料PET瓶无菌冷灌装的新时代。其采用超高温瞬时灭菌技术,把果汁受热杀菌时间从传统热灌装的20分钟左右缩减到了15秒以内,最大限度地保留了果汁的营养、口感和色泽。

  企业国际化

  产品国际化

  汇源果汁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果汁出口企业,生产的浓缩汁、水果原浆和果汁产品远销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十多年前,汇源果汁就成功进入了进口食品检验最严格的瑞士和日本。在《肯定列表制度》(Positive list system)的标准要求下,汇源沙棘浓缩汁出口日本,证明了“质量是市场的通行证”。

  2007年,汇源果汁进入美国3000多家沃尔玛超市,成为中国最大的果汁出口企业。

  品牌国际化

  2007年,汇源果汁集团被国家质检总局树为中国食品安全标杆企业,代表中国的食品企业,向世界敞开大门,先后接受了包括CNN、路透社等全球五大通讯社在内的50余家境外媒体的访问。不少记者在参观后感叹说:“这么严格的质量管理,在欧美等发达国家都很难做到,汇源却做到了。”

  2007年12月,在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前一天,美国卫生与人类服务部部长莱维特参观汇源果汁集团并表示,汇源的管理者用行动诠释着质量是第一生命的原则,让他对中国生产的果汁以及“中国制造”充满了信心。

  资本国际化

  2007年2月,汇源果汁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价一路上扬,汇源果汁集团从一个普通的民营企业升级为国际化企业。

  人才国际化

  汇源汇聚了全国各地、世界各地的人才,建立了一支一流的人才队伍,汇源的副总裁中有美国人、澳大利亚人、香港人、台湾人,实现了股东多元化、管理层多元化、员工多元化。从源头把控到技术开发再到产品销售,汇源果汁已经形成了一个完善的管理体系,成为了一家国际化的公众公司。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