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主力资金或将力挺八大板块

  不破不立。上证指数跌穿年线后,A股市场昨日终于喜迎普涨的猪尾巴行情,各板块全面开花。值得注意的是,市场资金流向出现相对积极的变化,尤其是前期明显有机构资金介入的农业、医药等板块在连续调整后,有望成为后市反弹的主要热点。

本报今日对发展前景相对乐观的行业和个股进行分析,以飨读者。

  金融地产 受益息差倒挂

  目前,金融股、地产股在暴跌后明显有资金流入,显示出机构资金抄底的特征。这些股票一方面有人民币升值的推动力,因为海外市场经验显示,本币升值将牵引着本币资产价格的上涨,所以,随着人民币跑步升值,尤其是美联储大幅降息125个基点之后,美元、人民币的息差倒挂,人民币升值的动能更为强劲,因此,短期内人民币升值的趋势或将牵引着地产股的崛起。另一方面,地产股、银行股在2008年的业绩尚无忧,尤其是银行股的两税合并等税负成本降低或将牵引着银行股的盈利能力提升,故成为机构资金关注的对象。

  

  农业及新能源 受惠政策扶持

  2月1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透出信息,尽管2007年农业保持了连续几年来平稳发展的好势头,但农业基础比较薄弱仍是最突出的问题。今年的一号文件既强调了生产和发展,点出了生产、发展的核心问题在于加强农业基础建设,又加强了农村各方面的基础工作,保证农村经济社会能够顺利地发展。其实,从2008年的经济工作任务我们可以看到,农业、新能源、节能减排等行业将会受到更多的扶持和发展。政策扶持加上资金青睐,这两大产业必将兴旺,而处于该领域的股票也必将长期受惠。

  机械与电网设备 受益雪灾重建

  暴雪冰冻使一些盈利能力比较强的企业短期内出现停产、减产的尴尬局面,一些相关股票股价被拖下水。气候异常暴露出我国电网行业应付天灾时的脆弱特征,因此有业内人士预计,开春之后,我国或将大力投资电网改造,从而为电网设备行业带来新的投资机会,故中高端的电网设备,主要有国电南瑞许继电气等品种以及电网基础设备产业的五洲明珠等股票迎来新机遇。类似个股尚有金融设备业的广电运通南天信息,电力环保设备股的菲达环保九龙电力等。

  有色金属 消费增长加速

  2007年中国有色金属消费增长加速,建筑、交通运输和电力等主要有色金属消费领域再次成为消费增长的重要推动力。其中,2007年中国原铝表观消费为增长41.9%,超过当年原铝产量35.5%的增速。近期国内铝价仍有望进一步上涨。2007年国内精铜表观消费增加25.0%,也大大高于2006年16.8%的增幅。另外,随着今年来金价持续创出历史新高,资金对黄金的追捧仍在持续,投资需求稳步增加,有利于金价进一步走高。业内人士表示,只有将资源转换为业绩的有色金属公司才是有价值的公司,从而得到资金的重视。

  煤炭 进入盈利新周期

  主要机构认为,尽管煤炭行业估值处在较高水平,但行业景气继续高位运行。目前的煤炭行业集中度日益提高、准入门槛不断抬升,下游需求高位景气,行业具备了较为充分的成本消化能力。规模的扩张与行业的景气形成互动,行业从08年开始进入盈利的新一轮景气周期。不考虑资产收购和资产注入等外延式扩张方式,行业整体盈利能力08年约有22%-25%的提升。如果综合考虑所得税并轨的影响,行业盈利能力将有33%-36%的增长。考虑外延资产注入和资产收购,煤炭上市公司的增长将更加超越预期。

  酿酒食品 受益温和通胀

  2008年,食品饮料行业的景气度将继续得到维持,有两大原因,其一是人们的消费水平升级,其二是8月份奥运会的召开。而温和通货膨胀使得整个食品饮料行业都面临着较大的成本上涨压力,其中具有强定价权和成本转嫁优势的行业能迅速向下游转移压力,成为温和通胀时代的受益者。具体看好白酒、啤酒、黄酒、葡萄酒、肉制品、饲料等细分子行业。比如贵州茅台,量价齐升业绩必然超预期增长;五粮液焦点集中在股权激励和资产注入;张裕A产品高增长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等。

  生物医药 医改锁定高成长

  对医药行业而言,2006年是整顿年,2007年是调整年,经过这两年的整理后,2008年值得期待。医药行业将进入可持续性增长阶段,医药行业可以享受估值溢价。在各个细分的子行业中,相关的龙头企业都将在医改中受益。最看好的是直接受益者??普药、医疗器械和医药流通这三个子行业。整体而言,医药板块有三大看点:一是医疗需求在不断释放,市场潜力巨大;二是“医改”理顺了产业链,行业利润的增长趋于稳定;三是企业逐步向创新转型,企业质量得以提升。

  汽车与轮胎 发展前景乐观

  轮胎行业也是被机构资金锁定为发展前景相对乐观的行业,且有积极建仓的迹象。轮胎行业受益于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同时,轮胎龙头企业纷纷提价有利于提升盈利能力。更为重要的是,次贷风波也使得天然橡胶、合成橡胶等大宗商品价格有回落的压力,所以,轮胎股具有成长性以及盈利能力大幅提升的预期,如此就赋予轮胎股较佳的投资机会。但该类个股在近期却反复震荡盘落,由此折射出机构资金刻意打压的嫌疑。随着国内汽车更新率的提升,轮胎产需增速,相关个股将依然活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