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宜地瞄准集团优质房地产资产

  □ 本报记者 吕东

  刚刚于去年被房地产企业重组的*ST宜地今日发布公告,公司将向以非公开发行股份作为支付方式向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购买优质房地产资产。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宜华集团拥有的优质房地产资产将全部注入公司。

随着项目的开发销售,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

  *ST宜地此次拟发行不超过11,000万股(含11,000万股)A股股票,用以收购宜华集团所持有的揭阳项目公司100%股权、梅州项目公司100%股权、湘潭项目公司100%股权及宜东项目公司100%股权。上述股权的预计评估价值约为11.34亿元,最终交易价格以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资产评估报告确定的评估结果为准。本次收购上述四家项目公司股权所需金额,超过用股份支付的部分,作为本公司对宜华集团的债务,待本次收购资产相关项目销售后,偿还给宜华集团。本次发行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即10.68元/股。宜华集团以资产认购的股份自本次非公开发行结束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得转让。

  *ST宜地称,公司已与宜华集团就有关本次交易的事项进行商谈,并形成总体交易方案,但尚未订立任何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由于房地产行业项目开发需要一定的周期,项目收入成本结转具有不均衡等特点,而公司本次购买的四家项目公司所开发的项目的开工时间皆在2008年,因此本公司本次购买的资产2008年能否产生效益存在不确定性,并将会摊薄公司2008年的每股收益。

  截止到本公告日,涉及停牌事项的公告已披露完毕,本公司股票将自本公告披露日当天复牌。

  资料显示,此次收购大股东资产的四个项目分别为:1、湘潭项目公司,宜华集团以货币出资2,000万元,持股比例100%。宜华集团计划在2008年3月31日前对湘潭项目公司进行增资,预计增资后湘潭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约为20,228万元。湘潭项目公司目前主要负责开发位于湘潭市岳塘区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该项目计划于2008年下半年开工。

  2、梅州项目公司成立于2007年4月24日,宜华集团以货币出资1,000万元,持股比例100%。宜华集团计划在2008年3月31日前对梅州项目公司进行增资,预计增资后梅州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约为3600万元。

  梅州项目公司目前主要负责位于平远县平城北路和北环路交汇处绿洋地块、东路北段东侧汇胜地块的多层住宅开发项目。该项目分五期开发,将历时五年。

  3、揭阳项目公司揭阳项目公司成立于2007 年1月18日,宜华集团持有其100%的股权。揭阳项目公司目前主要进行位于揭东县地都镇枫美村坑内地段的中高档别墅花园小区的开发项目。本项目计划用地面积约111.28亩,以建设独立别墅、连排别墅、情景洋房、多层住宅为主。

  揭阳项目公司目前已以出让方式取得位于揭东县地都镇枫美村坑内地段74,187.04平方米(约111.28 亩)的国有土地。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中。

  4、宜东项目公司成立于2001年3月19日,宜华集团出资100万元,持股比例100%。宜华集团计划在2008年3月31日前对宜东项目公司进行增资,预计增资后宜东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约为33,376万元。

  目前宜东项目公司正在进行位于汕头市的莱芜住宅开发项目及宜东工业园开发项目。

  本次交易中,宜华集团将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全部股份。交易完成后,公司的资产规模将大大增加,盈利能力将得到逐步提高。

  为充分保护其他投资者的利益,宜华集团对*ST宜地2009年、2010年的经营业绩作出承诺:在假设本次定向增发于2009年1月1日前完成的基础上,*ST宜地2009年能够实现的净利润在14,000万元以上(含14,000万元)、2010年能够实现的净利润在18,000万元以上(含18,000万元),如果*ST宜地2009年、2010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低于上述数额的,宜华集团将用现金进行补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