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江苏银监局提示关注价格波动

  ⊙本报记者 邹靓

  日前,江苏银监局召集辖内各大商业银行负责人,重点商议了2008年江苏银行业的发展思路和监管重点。会上,江苏银监局局长于学军就当前银行业面临的金融风险、改革难点及监管重点给出了合理建议。


  会上江苏银监局披露,2007年,江苏省银行业盈利能力大幅度提高。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含外资)实现利润618.18亿元,同比增加220.58亿元,增长55.48%。不良贷款比年初减少126.13亿元,不良贷款率比年初下降1.43个百分点。

  密切关注价格波动

  于学军表示,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严控信贷总量,严控信贷节奏,把贷款增速控制在与经济增长相适应的水平,防止经济大起大落,但也要坚持“有保有压、有进有退”的原则信贷结构。

  2007年,江苏省加大了对农业、节能减排项目、环保节能型产业的信贷资金扶持力度,于学军表示2008年江苏省还将积极支持农业生产特别是生猪生产、助学贷款、服务业发展、小企业贷款和国家节能减排重点工程的信贷需求,坚决压缩落后生产能力和高耗能、高污染项目的信贷需求。

  同时,需密切关注国际贸易市场、房地产市场、股票市场等市场的价格波动。通过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非现场监测和窗口指导,对出现预警信号的银行要及时采取风险提示、监管谈话、市场准入限制等措施。并按月或按旬做好银行存贷比的考核管理工作,一旦出现风险苗头要及时采取措施防止出现流动性风险。

  支持农村金融和小企业

  于学军称,江苏银行业发展规划的战略性问题,是要立足经济的发展态势、金融业的发展趋势和银行业自身的比较优势找准发展路径。在支农金融服务和小企业金融服务方面将坚持鼓励、引导、激励的政策,争取扩大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试点地区,促进小企业贷款稳定增长。

  2007年,江苏省内农村商业银行实现了投资入股苏中、苏北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的案例,目前已有5家农商行与相应的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签订了8对战略入股的框架性协议。省内城市商业银行南京银行先后实现入股日照市商业银行、成立泰州分行、在A股上市。非银行金融机构如信托等也加快了业务转型。

  于学军表示,今年江苏省银监局将完善农村中小法人金融机构的股份制改造,进一步引导和支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引入战略投资者。“支持符合条件的农村商业银行上市和发行次级债券,建立有效的资本补充渠道和市场约束机制,支持符合条件的农村商业银行根据有关监管要求逐步实现跨区域投资和经营。”他说。

  另外,江苏银监局正指导江苏长江城市信用社筹建城商行并争取跨区域经营。对非银行金融机构支持其引进战略投资者、实施股份制改造及上市。对非法人机构则加快落实股份制改革。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学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