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ST威达连续涨停为哪般

  ⊙本报记者 徐锐

  面临暂停上市危险股价却连续飙长,深陷“整改漩涡”中的*ST威达近期走势已越来越让人看不懂。

  若今后两周内仍不能完成深圳证监局所要求的整改工作,*ST威达将自2月18日起暂停上市。

然而就在此背景之下,公司股票近日却已连续三日涨停,演出放量上涨的“大戏”。这究竟是其整改工作即将完成的“预兆”,还是一种不理智的疯狂暴炒呢?

  记者发现,*ST威达此次整改的“最好结果”可能是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ST威达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此次整改有可能会导致2006年度经营业绩出现亏损。由于其在2004年、2005年已连续两年亏损,因此若2006年继续亏损,*ST威达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但值得注意的是,上述预测还是在公司完成整改的前提之下所进行的。

  事实上,由于未能按期完成整改工作,*ST威达已于2007年12月17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同时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若在2008年2月17日前仍然未完成整改,其股票将从2月18日起暂停上市,而暂停上市2个月后仍然未完成整改或虽完成整改但未能在规定期限内提出恢复上市申请,*ST威达将被终止上市。

  由于*ST威达至今仍未披露其整改进展,因此对公司来讲,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暂停上市、终止上市三者皆有可能。也正是由于其不确定性,投资者未来也将面临极大的投资风险。

  “在暂停上市的潜在风险之下,*ST威达股价近期却连续走高,市场的炒作意图已十分明显,中小投资者一定要对其提高警惕。”一位长期关注*ST威达的市场分析人士对此称。

  ■背景资料

  据悉,因*ST威达2006年年报中涉及“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问题”、“交易真实性问题”、“关联方占用资金的问题”等诸多问题,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遂于2007年9月向*ST威达下达了《关于责令威达医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限期整改的通知》,要求公司立即召开董事会会议,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认真进行整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