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力拓收购案 > 必和必拓收购力拓的新闻

获利可售 中铝暂无意增持力拓股份

  ⊙本报记者 徐虞利

  中国铝业公司和美国铝业公司上周在伦敦公布了收购国际矿业巨头力拓公司英国上市股份12%的大交易后,两家公司高管昨日又赶赴力拓的另一上市国家??澳大利亚进行路演,并向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议局递交入股力拓的提案。

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肖亚庆昨日表示,此次收购是公司战略性投资,只要价钱合适,公司也会考虑将持有的力拓股权出售给必和必拓。

  中铝暂无意再增持力拓

  肖亚庆表示,此次收购反映出中国铝业公司对全球经济前景、金属需求和价格未来前景以及力拓管理层有能力实现价值的信心。

  在被问及中铝是否考虑将其持有的力拓股权出售给有意竞购力拓的必和必拓时,肖亚庆称,获利是前提。此次收购是中铝力求投资多元化的举措之一。

  肖亚庆表示,中铝无意再增持力拓股份,目前力拓的基本面良好,管理层有能力实现股东价值。中铝目前尚无再投资澳洲的计划。

  澳大利亚财长斯万昨日证实,中国铝业公司已向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议局递交入股力拓的提案,不过他对提案的细节或政府对该提案的观点不予置评。斯万表示,政府将从国家利益方面进行考虑。

  力拓仍拒与必和必拓谈判

  中铝和美铝的收购恰逢必和必拓即将对力拓提交正式收购方案。必和必拓必须于2月6日这一截止日期前正式提交收购要约,否则必须再等待6个月。

  力拓公司昨日表示,自中铝和美铝上周五宣布参股以来,公司尚未与必和必拓举行任何谈判。此前力拓一直拒绝必和必拓提出的3股换1股的全股票方式收购提议,表示这一报价严重低估了公司价值。力拓发言人称,公司对必和必拓的立场是一贯的,即与必和必拓没什么可谈。

  有消息称,必和必拓CEOMariusKloppers不会因中铝参股力拓而停止收购行动。Kloppers将继续推进必和必拓收购力拓的计划。

  必和必拓收购成本被抬高

  昨日,肖亚庆和美国铝业高管均不愿对必和必拓收购力拓做出评论。肖亚庆表示,难以预测必和必拓的收购结果,中铝只是小股东。

  分析师认为,如果按照中铝所说,在获利前提下可以考虑将所持有力拓股份售予必和必拓,中铝美铝对力拓的出价已达到原来股价溢价的23%,中铝再度出售力拓股份,实现溢价的20%属于合理范围,力拓每股将达到72英镑以上。也就是说必和必拓比照中铝的出价对力拓的换股比例可能高达5:1,这将使必和必拓倍感压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亚庆 | 斯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