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相关评论

雪灾对各行业影响点评

  姚炯

  雪灾对各行业影响点评

  本次暴风雪天气预计累计影响国内生产流通10-15天左右,预计可能会持续到春节期间。主要影响地区为华东、华中、华南、西南17个左右省(直辖市),北方地区主要受连带间接影响。

  申银万国:

  雪灾影响社会经济生活的主要方式是通过阻碍交运运输、影响电力供应、农作物受冻害等三个主要源头而传到其它行业领域。

  本次雪灾对大部分行业影响负面,但是总体影响有限。对大部分制造业行业而言,2月份是传统淡季,受交通、电力供应影响的减产和销售量可以在后续时间补上,使部分行业一季度盈利预期略有下调,这些行业主要有:汽车、建材、钢铁、机械、零售、有色等;对特定季节性需求行业,本次严重灾害将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但放到全年看影响也很小,这些行业主要有:餐饮旅游、公路、航空、机场、港口、农业等行业;而电力设备行业可能在灾后建设中略受益。

  本次灾害受影响最大的是交通运输和电力依赖强度较大的行业:电力、钢铁、建材、有色、公路、景点等。根据对各行业上市公司的判断,预计一季度工业企业利润增幅将受到明显负面影响。

  少数行业将受益于灾后重建需求增加,以及需求灾后集中释放导致的价格上涨。这些行业主要有:钢铁、建材、有色、水运、铁路运输等。

  雪灾进一步暴露了“市场煤、计划电”的矛盾,预计国家对煤炭??电力??电网价格传导机制的进一步理顺也将加快,从而带来电力板块整体性机会。

  钢铁行业由于电力供应和焦煤等原料运输受阻,华中、华东、西南等地部分钢厂减产甚至停产。钢材成品运输和需求受阻,短期价格下跌。

  公路行业上市公司集中在灾区,华东、华南、华中、西南等地区公路灾害期间车流明显减少甚至停止,江西、湖南等地上市公司灾害期间短期收费下降甚至取消。预计灾后重建将增加车流,全年影响很小。由于受灾害影响,公路上市公司A-H股估值已经很接近,可能存在机会。

  即便看一季度,本次灾害总体对行业影响也较有限。我们维持对饮料、医药、银行、煤炭、汽车整车、公路、集成电路、农产品加工、化肥、造纸、家电等行业的“看好”评级,维持对石化、房地产、保险、航空、火电等行业的评级为“中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