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谷歌欲阻微软雅虎并购案 美国会将听证

  谷歌(Google)并未坐视微软446亿美元并购雅虎,而雅虎也似乎准备重新恢复和谷歌的联盟谈判,来应对微软的收购。

  谷歌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戴维?多姆德(David Drummond)美国当地时间上周日在官方博客发动了公关攻势,抨击此次收购。

这也是谷歌的首次官方回应。

  多姆德认为,微软图谋将其对计算机软件的垄断地位延伸至互联网领域。微软和雅虎控制着互联网很大部分的流量入口,两公司联合将破坏推动互联网创新的开放式竞争基础。微软与雅虎联合可能会利用其垄断地位去打压竞争对手。

  美国国会司法委员会已计划在2月8日举行一个听证会,以审查该并购案是否会破坏互联网产业的竞争基础。

  通过购买雅虎,微软除了获得搜索引擎和网络广告,还包括照片分享网站Flickr、广告交易平台Right Media、全球最大的B2B网站阿里巴巴母公司39%的股份、书签分享网站del.icio.us。此外,雅虎在一些地区还运营拍卖网站。

  根据AC尼尔森的数据,雅虎是目前用户使用量最大的邮箱服务运营商,Hotmail位居第二,而AOL、Gmail分列第三、第四位。在2006年中期,微软MSN和雅虎通就实现了互联互通,双方用户数将合计超过3.5亿,并将占有全球44%的市场份额。

  到目前为止,雅虎董事会还没有明确立场,也没有其他潜在的竞购者如私募基金、媒体集团等浮出水面。但有消息称,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已经专门致电雅虎CEO杨致远,希望为雅虎提供帮助,对抗微软收购。

  不过,谷歌直接收购雅虎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因为两家公司占据了网络搜索和广告市场的绝大部分份额,这样的交易无法通过反垄断监管部门的批准。谷歌可能帮助其他公司与微软竞购雅虎,或者帮助雅虎继续保持独立。

  也有业界传闻称,雅虎管理层正在考虑重启几个月前与谷歌的结盟谈判,作为应对微软收购的策略。雅虎管理层认为,微软的收购价格低估了雅虎的价值。

  谷歌的一起重要收购也因微软等的阻挠而遭受长时间的审查。去年4月,谷歌要以31亿美元现金收购网络广告服务提供商DoubleClick股权,此举将削弱微软、雅虎和AOL等在这一领域的传统优势,但此交易因审查拖至现在仍未实现。

  有分析师预测,为了争取雅虎董事会的同意,微软可能提高收购价格。他预计微软有可能将收购价提至每股40美元,以此计算,收购总金额将达535亿美元。

  尽管目前雅虎持有股权的公司如阿里巴巴、日本雅虎等都对此交易保持沉默,但资本市场反应强烈。在消息传出后,日本雅虎最大的股东软银股价大幅上涨,创下近两年的最大单日涨幅。雅虎日本则停牌。阿里巴巴(1688.HK)周一在香港联交所收盘上涨13.56%。

  杨致远目前拥有5280万股雅虎股票,如果微软成功收购,杨致远又愿意套现的话,他将得到16亿美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