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力保电煤库存 中央预启灾后重建

  随着部分地区雨雪凝冻天气趋弱,以及抗灾取得新进展,截至昨日中午12:30,全国的道路、铁路、民航、航运交通继续趋于正常。因此,灾后重建内容被提上议事日程。

  2月3日晚,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召开第六次会议决定,现阶段还要抓紧做好恢复重建的准备工作,当前的重点是做好损毁房屋的重建工作,开展补种、改种、畜禽补栏,积极恢复农业生产,减少灾害损失。

  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在上述会议中表示,中央财政安排一定的农业生产救助资金和损毁房屋重建补助资金给予适当支持。

  国家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官员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目前民政部会同财政部已向受灾较严重的湖南、湖北、江西、安徽、广西、贵州、四川七省预拨了损毁房屋重建补助资金共计2.04亿元。

  不过,中央气象台昨晚发布的天气预测显示,雨雪天气还可能持续并北移。未来两天,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湖北中西部、江南、华南以及台湾等地又将有一次弱的雨雪天气过程。

  该官员对记者表示,现在对雪灾的应急阶段还没有完全结束,而且还有可能进一步发展,所以在房屋重建方面还只是处于准备阶段。民政部目前需要继续评估分析灾情,并通过各地的上报情况摸清房屋损毁的底数,同时指导各地制定灾后重建的预案。

  目前,部分因灾停电地区已经恢复供电,但形势仍相当严峻。近几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仍在继续,部分已恢复供电的线路又受到新的破坏,并给电网修复工作带来极大困难。

  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昨日就明确要求,要优先抢修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的220千伏以下线路,以及涉及铁路、供水供气、通信、金融、能源生产等重点用户的线路。确保实现春节前220千伏以下线路恢复正常供电。对220千伏以上的损毁线路也要加快抢修,确因交通不便目前难以修复的,要摸清情况,拟定抢修方案,备足所需物资,为灾害性天气过后立即启动修复做好准备。

  暴风雪期间,电厂存煤下降较快,全国缺煤停机超过3900万千瓦,部分省区市拉闸限电。随着电网逐步恢复运行,用电需求增加,春节期间电煤短缺的矛盾将更加突出。

  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也表示,国有重点煤矿和地方国有煤矿要发挥骨干作用,努力增加电煤供给。已经放假检修的煤矿,要抓紧检修,力争提前结束放假,尽快恢复生产。煤炭生产企业要切实履行电煤供应合同。各发电公司要统筹资源,交通运输部门要尽可能把资源多向骨干电厂、库存水平偏低电厂倾斜。

  各地区要根据电厂的煤炭供应、库存情况,安排电力生产和使用,确保本地区电厂煤炭库存不低于10天用量。低于10天用量的地区,应降低发、用电水平。

  上海防灾救灾研究所所长李杰对记者表示,在灾后首先要确保电、煤、油、运这几大城市生命线的畅通,经过此次暴风雪灾,政府可能需要在城市建设中注重实施气象灾害工程建设,并通过宣传教育提高居民应对突如其来气象灾难的防灾意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