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布什开列3万亿美元预算案

  美国东部时间4日,白宫将向国会提交下一财政年度预算案。根据这项总额约为3万亿美元的庞大预算案,从今年10月到明年9月的2009财年,美国联邦政府的赤字将达到约4000亿美元,是2007财年1630亿美元赤字的两倍多。

  2009财年的财政预算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个超过3万亿美元的花钱计划。2002财年,布什政府的预算第一次超过2万亿美元。而此前,美国联邦政府的年预算花了200年,才于1987年里根执政时期达到1万亿美元。

  在2009财年预算案中,布什试图将其计划传递给下届总统:强力推进军力建设、打击恐怖主义、通过减税来刺激经济。但由民主党掌控的国会估计将坚决反对这一预算案。

  但即使是这么高的预算,对于挽救正趋疲软的美国经济和支撑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也是不够的。事实上,这些花费还没有包括在这一预算案中。

  与往年一样,这一预算案的最大开销是增加国家安全支出??军事开支预计将增长约7%,达到5150亿美元;国内安全经费增长近11%。而其他大部分由国会制定的年度支出计划将基本保持目前的水平。布什也承诺要对一些特别的项目拨专款,如教育、加强进口食品安全检验等。

  在国务卿赖斯的强烈游说下,布什还答应雇用近1100名新外交官,以满足美国国务院未来12年内扩大一倍的需要。

  民主党人已经攻击该预算案是失败的政策,因为它加重了国家的债务负担;将令联邦政府的财政状况从布什上台前盈余5.6万亿美元的高台上继续往下跳水??目前债务已达9万多亿美元。

  “本届政府将留给下一任美国总统一个财政烂摊子。”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肯特?康拉德3日对媒体说,“这个预算案是对中产阶级实施大棒政策,却去安抚富裕阶层。优惠政策没有惠及美国人民。”

  布什的预算案也反映了其总额为1450亿美元的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的核心思想。他希望使他在第一任期内实施的减税政策永久化,且称要到2012年,也就是他离任后3年,使联邦政府实现预算平衡。

  4000亿美元的赤字将非常接近历史最高点。布什第一任期内,2004年这一数字达到了4130亿美元。美国很多民间经济学家预测说,财政赤字将在今年或明年超过2004年的纪录,因为美国经济正在陷入衰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