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次级债务危机席卷全球 > 次级债务评论

次贷危机面前:亚太区CEO们保持乐观

  美国的经济衰退几乎已成定局,而次贷危机诱发的信贷市场萎缩正在挑战各国经济官员和政要们的敏感神经。然而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就在次贷危机引发全球股市大跌之时,金融中介机构??罗兵咸永道所做的一份调查显示,大部分受访的全球大公司的CEO们仍然对来年情况保持乐观。

  罗兵咸永道于2007年岁末在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访问了1150位CEO,结果令人惊讶,竟然有50%的全球受访者对未来12个月“非常有信心”,认为“颇有信心”的也占了40%,也就是说,只有接近10%的企业领导者不看好来年。

  不过,从区域分布来看,我们仍然能看出美国经济衰退给各国造成的不同影响??北美和欧洲的CEO们已经信心大减,同去年相比,对来年有信心的人减少了1/3和8%;相反,在亚太区和拉美、东欧等新兴经济体中,约55%的人认为前景光明,特别是在中国和印度,分别有73%及90%的CEO对未来12个月的公司营业额增长表示非常有信心。

  亚太区CEO们的信心倍增或许与去年中国、印度这样的“金砖”国家的良好成长性有关,去年这两个国家的GDP和资本市场都取得了惊人的增长。不过令人有些费解的是,中国自去年年底以来实施的宏观调控已经大大减少了CEO们向银行融资的机会;去年12月份刚刚经历的全球股灾又打破了香港IPO市场几乎所有的新股融资计划,在这种情况下,企业的CEO们凭什么仍然对未来充满信心呢?事实上,罗兵咸永道的调查显示,90%的印度企业以及73%的中国内地与香港企业都将采用自有资金支持业务扩张,而计划利用股票市场的CEO比例在上述地区只有20%和37%。

  罗兵咸永道的企业并购部合伙人陈伟棠对于中国CEO们的乐观表示理解。“宏调是针对部分行业,它对个别行业的影响可能要大一些,但并不会影响所有行业。”他说,“事实上,大量的中国CEO都表示,有计划进行并购活动。”根据他的统计,亚太区有73%的CEO们打算在区内实施并购战略。

  陈伟棠的分析是,在全球信贷紧缩的今天,经过环球股市的大幅调整,企业估值已经大大降低,股市虽然低迷,却意味着大好的并购时机。资金充裕的亚洲企业会有更多并购机会,他估计内地资源及基建企业会提出更多跨国并购,全球并购金额预料较去年增约2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伟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