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相关评论

暴雪双路传导A股市场

  就在我国南方罕见的暴雪成灾时,也恰逢A股市场连续暴跌,很多投资者担心,暴雪之灾会否令市场雪上加霜。

  实际上,暴雪对市场的影响应该主要通过两个途径传导,一是宏观经济层面,二是行业及重点上市公司的层面。

  从宏观经济层面来看,国泰君安证券在其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认为,雪灾可能会导致进一步的价格控制。

  而东方证券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则指出,暴雪灾害对经济和企业盈利增长的影响是短期的。预期二季度经济将恢复正常的增长,一些领域可能出现报复性反弹。关于这一点,1998年大洪水和2003年非典时的历史经验可以做一些参考。1998年洪水发生的二季度以及2003年非典集中爆发的二季度,经济活动都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特别是非典对经济的影响与目前大雪对经济的影响有某些相似之处,即它们都影响到了社会的交通运输。

  从行业及重点上市公司情况来看,对运输行业的负面影响最大,同时,对电力、煤炭等行业也都产生了很大程度的影响。很多上市公司如精达股份(600577.SH)、海螺型材(000619.SZ),也由于出现原材料运输困难等因素,已经明确表示了暴雪对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

  国泰君安上述报告也指出,暴雪对电力行业造成了短期负面影响,促使煤价快速上涨,同时,电力短缺和运输问题,也导致了众多下游工业企业受到影响。

  太平洋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郭士英认为,南方的暴雪肯定会对市场造成影响,这种影响有实质性的,也有心理上的。目前市场正处于弱势调整之中,对于很多利空消息会反应过度。但究竟在市场近期的下跌中,有多少是受到暴雪的影响,还是很难量化的。

  但郭士英同时认为,上市公司目前尚未对暴雪的影响做出估计,因此,对市场的影响会随着相关数据的明朗而逐步显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士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