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相关评论

短期通胀压力加大

  目前我国正承受着较大的通胀压力,而这场暴风雪对交通运输的影响会导致部分地区商品暂时性匮乏,促使商品价格尤其是蔬菜、水果等食品价格的上涨,对我国物价的上涨将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目前普遍预期1月份CPI同比增幅将继续攀升,甚至可能触及7%的新高点。

  申银万国研究认为,由于大雪影响蔬菜采摘和交通运输不畅,鲜菜价格涨幅明显扩大。受此影响,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将达到6.8%左右,比去年12月份提高0.3个百分点。

  农业部公布的农产品价格数据显示,截至29日,“菜篮子”产品批发价格指数1月份平均数同比上涨了20.8%。考察过去“菜篮子”价格指数同居民食品消费价格指数之间的关系,国金证券分析师刘江啸估计,1月份居民食品消费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将在18%以上,估计1月份受雪灾、春节等因素的影响,1月CPI同比增速在7%至7.5%之间。而随着灾害天气的继续,2月份物价上涨的压力更大,伴随着春节的影响,2月份CPI增速甚至可能超过8%。

  不过鉴于暴风雪的影响是短期的,其对于全年CPI的走势影响也是短暂的。

  瑞银大中华区经济学家乔纳森?安德森表示,其依然维持对于通胀压力会在下半年逐渐缓解的判断,而全年中国GDP的增幅也依然将小幅回落。

  短期内加大的通胀压力虽然可能促使央行再度出台加息政策以抑制通胀预期,但考虑到暴风雪对于经济的负面影响,宏观调控的紧缩力度则可能会放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