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会诊”信贷危机 G7财长本周齐聚东京

  这次G7财长和央行官员们面对的是自“9?11”事件以来,最不稳定的经济环境,他们将如何避免全球范围内的衰退被提到首要日程

  全球七大工业国(G7)的政府财长和央行官员将在本周六齐聚东京,共同商讨应对信贷市场危机的方法。

分析人士表示,仅仅凭借中央银行本身无法解决这一难题,各国政府应该及时出手,才能事半功倍。

  这次G7财长和央行官员们面对的是自“9?11”事件以来,最不稳定的经济环境,他们将如何避免全球范围内的衰退被提到首要日程。目前,美国参议院的银行委员会正在探讨一个购买和调整拖欠贷款和接近违约的贷款,来尽快帮助借款人渡过难关,与此类似的政策也可能在此次G7会议上得到讨论。

  “现在需要跳出框架外想问题,”克林顿政府时期的经济顾问Laura Tyson表示,“当前经济的风险仍然存在。”她建议美国政府应该和银行通力合作,通过延长贷款期限来减少房屋贷款人的利率压力。

  “我想讨论一下,哪些方面可以进行政策协同合作。”日本财务大臣额贺福志郎在1月28日表示,他将主持这次G7会议。

  而加拿大财长Jim Flaherty也希望各国政府有更多的合作主动性。“如果药方足够强有力,并与其他政府合作,那么我想真的有可能稳定局势,并且使情况变得更好。”Jim Flaherty表示。

  汇丰控股的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King认为,这场信贷危机可能继续恶化,需要政府出面拯救那些无力还贷的房主并购买银行的坏账。“在一个缺钱的世界,单靠降息不太可能解决系统的障碍。”King表示,“更大的预算赤字可能日益成为政策制定前景的共同特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卡恩1月26日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对于美国来说,更多的财政宽松政策可能是必需的,其他政府也应该效仿。他的观点,打破了IMF过去推动缩减财政预算的传统。

  而前美国财政部长劳伦斯?萨莫斯将IMF的这种转变称为“颇具历史性的”,并且是“我们所面临的形势所向”。

  “我们讨厌广泛政府干预的想法,但是现在不得不将这么做。”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Banque AIG 部门的全球策略师Bernard Connolly表示,“这场危机是真实而且巨大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