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澳央行今日或加息至7% 欧英难步美后尘

  澳大利亚联储将于北京时间今天11:30宣布利率政策决议,目前市场广泛预期,澳大利亚联储将把基准利率从6.75%提高到7.00%。但如果按息不动,将引起外汇市场较大波动。

  由于利差优势达到1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昨天外汇市场中澳元兑美元一度升到去年11月14日以来的最高点,新西兰元兑美元也涨到去年7月份以来的高点。

在加息预期的推动下,截至北京时间周一18:16,澳元兑美元上涨28个基点,报0.9069;新西兰元兑美元下跌6个基点,报0.7943。

  在经历了几年大宗商品价格的走高之后,澳大利亚国内经济增长也相对强劲。荷兰银行驻悉尼的首席外汇策略师Greg Gibbs预期澳大利亚联储将在今天加息,并且在会后声明中警告,如果前几次加息的效应并没有在澳大利亚国内经济中显现出来,将可能继续加息。“澳元兑美元被推到0.90以上之后,应该会在0.9400这个23年高点处经受考验。”

  市场已经完全消化了加息25个基点,至7.00%的预期。尽管澳大利亚联储可能会按息不动,但是这一风险并没有被市场考虑进来。

  “澳元的走势完全依赖周二澳大利亚联储的决定。我们预期澳大利亚联储将决定再观察一下未来几周的经济数据,并且维持6.75%的基准利率不变。”法国兴业银行驻香港的外汇策略师Patrick Bennett表示,“如果真的如此,意味着所有关于澳元的有利因素都将无法持续。”他预期澳元会因此走低,而澳元兑美元跌至0.8800将是一个很好的买入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不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