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信达打造煤炭专业投资银行

  签下龙煤集团后,信达也在打造内地最大的煤炭专业投资银行。据记者了解,目前在煤炭行业,信达证券已签下了龙煤集团、鲁泰煤业IPO以及大同煤业定向增发等主承销商。

  这家在2007年9月才拿到证券公司牌照的新券商,当年融资总额在全国内资券商中就排名第三。

  “今年已经签下了近二十家公司的主承销。”中国信达投资银行部总经理郑成新在取得龙煤集团IPO大单后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相比于其他券商,信达证券的最大优势就是依托中国信达。中国信达持有数千家企业上万亿元的资产,和这些企业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郑成新介绍,目前信达证券已签下的项目主要分布在煤炭行业、医药、有色金属、装备制造、农业高科等行业。

  而上述行业与中国信达持有的债转股资产的行业具有相当的重合性。信达在成立投行业务前,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我国第一家经营商业银行不良资产的资产管理公司,初始目的是负责接收、管理、处置银行划转的不良贷款,并以最大限度保全企业资产、减少损失。公开资料显示,信达公司的债转股资产主要分布在煤炭转股金额(520亿元)、化工(233亿元)、石化(231亿元)、冶金(224亿元)、机械(110亿元)、有色(90亿元)、轻纺(60亿元)、建材(59亿元)等行业。

  “由于中国信达从1999年开始,就进驻了这些企业做股东,有些企业是董事,因此非常了解这些企业,所以能为企业量身定做投融资方案,这也是一般的券商很难达到的。”郑成新表示。

  比如2007年信达证券保荐承销上市的连云港等项目,都有中国信达的股权,几年前,信达也曾拥有龙煤集团的债权和股权,后来通过资产回购转给黑龙江省国资委。

  “这也是国务院及监管部门尝试通过投资银行等各种手段有效盘活AMC巨额金融资产的初衷所在。”郑成新称,AMC是特殊的券商,它最大的特色是可以做自己的资产,比如自己是股东或债权人的资产。信达证券承继中国信达集团范围内的资产项目和投行业务,这也是资产管理公司转型过程中的重要一步。

  目前,投行平台也成为了中国信达商业化转型的最重要的业务支柱之一,而根据信达网站资料披露,公司目前的业务范围除了不良资产处理外,还有不良资产证券化,财务及法律咨询,资产及项目评估等投资银行业务。由于身兼多种身份,在进行债务及资产重组的同时,信达往往会通过投资平台对企业进行一部分的投资,此外,中国信达旗下的融资租赁业务,通过融资租赁平台也可以向这些企业提供融资。

  郑成新介绍,连云港的总部是在江苏连云港市政府所在地,而中国信达在连云港持有不少地方企业的债权。中国信达通过对连云港地方企业债权重组等形式的优惠,争取到地方政府对企业在土地、职工安置、地税返还上的政策支持,从而支持企业的发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成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