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力拓收购案 > 必和必拓收购力拓的新闻

中铝收购力拓股份申请澳监管部门批准

  《第一财经日报》获悉,中国铝业集团(下称“中铝集团”)正就收购力拓股份有限公司(Rio Tinto PLC,RTP)9%股权一事尚需澳大利亚外商投资监管机构的批准。

  中铝公司总裁办的一位人士亦向本报证实,中铝集团总经理肖亚庆目前正在澳大利亚。

  按照正常的程序,肖亚庆此次由伦敦转战澳大利亚,应该会与澳大利亚外商投机监管机构的负责人会面,并同时就本次收购事宜征询对方意见。

  一位接近中铝集团的人士透露,该公司正向澳大利亚外商投资审核委员会提交申请,主动寻求批准,尽管以其目前的持股水平中国铝业无需提交申请。

  但花旗银行一位资深人士指出,中铝收购力拓9%的股份估计只是其计划的一步,尽管中铝公司一再声称其无意继续增持力拓的股份,但并不妨碍中国的其他公司在力拓上打主意。肖亚庆此次前往澳大利亚一方面显示对澳监管机构的重视,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去探求澳监管机构的态度,并希望获得支持。

  澳大利亚奥尚律师事务所律师John.Perkin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来自中国的任何竞标,都需获得澳大利亚投资管理当局及澳大利亚政府的批准。澳大利亚当局不会允许中国公司获得大型铁矿石企业权益。”

  John.Perkins同时认为,外资对于澳大利亚重要企业的并购,一般很难获得澳政府的批准。2001年,澳政府便阻止了壳牌对本地石油公司的收购。

  如若不是下一步更大的计划,分析人士认为肖亚庆不会亲自去跑一趟澳大利亚,并寻求澳监管部门的支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亚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