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经营14年 香港丽嘉酒店本月起关闭

  由于业主方策略的改变,丽嘉在中国区最赚钱的酒店之一??香港丽嘉酒店将从本月起正式关闭,之后,该酒店将被改建为办公楼。丽嘉酒店方面表示,不会停止在华的扩张,尽管目前香港地区唯一一家酒店关闭了,但马上会在九龙新添一家酒店,并借此重登香港市场。

  据外电消息显示,香港丽嘉酒店的业主方??丽新发展有限公司(Lai Sun Development Co., 0488.HK, 下称“丽新发展”)计划将丽嘉酒店重建为办公大楼。在一份公告中丽新发展称,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China Construction Bank Corp., 0939.HK, 下称“建设银行”)将向丽新发展支付4.172亿港元,将其在丽嘉酒店的持股比例由40%增至50%,相应的,丽新发展的持股比例由60%降至50%。丽新发展表示,重建物业的总建筑面积约为225000平方英尺,其中一部分将作为建设银行在香港的业务总部。该公司称,预计将于2011年完成重建工作。

  据了解,香港丽嘉酒店地处香港岛海旁,附近有商业大厦、名店及旅游胜地,是一家具有英国传统建筑风格又融合东方文化的国际酒店,该酒店已经营了14年之久,而且收益颇丰,是目前丽嘉品牌酒店在中国区最能赚钱的酒店之一。

  业界分析,其实此次业主方决定将豪华酒店改建为办公楼,也可能是出于香港办公空间不断扩张的需求所致,而丽嘉酒店作为管理方,失去一个续约的机会,着实有些可惜。而该事件也折射出目前外资酒店集团在华发展的一个通病,那就是基本不涉及投资只做纯粹管理者,一旦业主方有任何改变或者双方合作矛盾的话,酒店管理方就面临撤出市场的危险,比如此前希尔顿撤出深圳市场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