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押宝24小时餐厅 七成麦当劳全天不关门

  目前,肯德基在中国的餐厅数已经突破2000家。但是麦当劳仅有880家左右,尚不及对手一半。麦当劳正在奋力追赶,并把宝押在了汽车餐厅以及24小时餐厅上

  尽管门店数量上不及对手??肯德基,但是麦当劳正试图通过延长工作时间来拼抢中国市场。

  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施乐生日前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2008年,麦当劳打算新开125家门店,餐厅数年增幅为15%。

  目前,肯德基在中国的餐厅数已经突破2000家。但是麦当劳仅有880家左右,尚不及对手一半。麦当劳正在奋力追赶,并把宝押在了汽车餐厅以及24小时餐厅上。

  麦当劳于2005年7月在中国开设了第一家24小时餐厅,麦当劳指出,这一模式对麦当劳中国业务的战略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促进作用。为此,麦当劳从美国加州引进了颇具美国风格的月亮人形象来推广24小时餐厅。尽管不愿透露营业细节,但是施乐生对24小时餐厅的业绩表示满意。“一开始24小时餐厅发展很慢,但是我们加大宣传后情况得到好转。”据麦当劳方面透露,目前中国麦当劳24小时餐厅总数已近600家,占据了全国麦当劳餐厅总数的70%以上,其中上海共有59家餐厅实现了24小时服务,是全国拥有24小时餐厅最多的城市之一。

  此外,作为24小时餐厅业务的辅助,麦当劳去年推出外卖服务??麦乐送将于今年获得更大力度的推广。

  施乐生指出,麦乐送目前仅在上海试点,成熟后将向全国拓展。“麦乐送业务帮助了24小时餐厅业务的发展。中国经济发展后,有很多上夜班的人。我们将为他们服务。”他表示,麦当劳将于下个月为麦乐送业务投放大规模广告。而肯德基方面对宅急送的推广计划未予置评。

  针对汽车餐厅拓展计划,施乐生透露说,今年计划新开餐厅中有半数为汽车餐厅。“目前麦当劳在全国已经有60家汽车餐厅。”

  而在餐食选择方面,当卖起油条的肯德基本土化倾向越来越明显的时候,麦当劳则开始进一步强调其西式快餐的特色。施乐生表示:“消费者来麦当劳,因为他们知道我们是西式品牌,他们想吃中餐会去中餐厅。”至此不难发现,来中国最早也最成功的两大西餐连锁品牌,麦当劳和肯德基已经分道扬镳,它们已为各自的未来选择了不同的道路。

  当然,施乐生指出麦当劳也会为中国消费者做相关调整,“我们推出更多辣的产品,我们还在一款牛肉汉堡中加入酸辣黄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乐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