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上航旅游拟赴日本参股旅行社 上海国旅掘金MICE

  面对越来越开放的旅游业政策,本土旅游大型企业今年都开始摩拳擦掌力拓业务。《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悉,此前整合成立的上海航空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航旅游集团”)拟参股日本地区旅行社拓展业务,而上海国旅则于近期调整架构,设立MICE会奖旅游部,重点掘金。

  上航旅游集团高层告诉记者,依托其特有的航空优势资源,该集团希望未来可以将业务拓展到海外市场。目前上航拥有多条往返日本各大主要旅游城市的固定航班,因此日本将是上航旅游集团考虑拓展的第一个国际市场。

  “我们打算在日本收购一家当地具有国际旅游经营资质的旅行社,可能以部分参股的形式介入,届时便于开展两地旅游业务,已有目标在考虑中,但具体的还不便透露。”上航旅游集团高层表示,除了迈出国际拓展步伐外,在国内也打算以收购方式布点,候选地区集中在北京、重庆和云南等城市。

  而另一家“老字号”国际旅行社??上海国旅,也于日前透露,其公司架构整合后,特意新设立了针对高端会奖旅游市场的MICE部门,第一步会先期打造在线平台,MICE业务以出境游为主。“我们去年的出境游利润首次超过了入境游,可见潜力巨大,而MICE的利润又会比普通出境游高,所以今年我们的重点就是要打造一批MICE出境游产品。”上海国旅有关人员表示。

  据了解,上航旅游集团拥有2家直属分公司、7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2家参股公司以及遍布上海的80家营业网点,目前其年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主要拥有“上航旅游”和“上航假期”两大旅游服务品牌。上海国旅则属于锦江国际集团麾下,都是全国大型品牌旅游企业。

  分析人士认为,面对市场压力的日益增加和国家旅游局对于旅游行业以及外资旅行社业务的进一步放开,各大旅游企业压力颇大,尤其是中国旅游业目前整体利润较低,所以还具有一定资产和运作实力的企业都开始抓紧拓展业务板块或向利润较高的方向转型,此次上航旅游集团和上海国旅的策略就是典型案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