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大摩青睐酒店式公寓 “莎玛”、雅诗阁谋中国扩张

  继高端酒店和经济型酒店之后,资本界和酒店业界又将目光放到了相对空白的酒店式公寓市场。由摩根士丹利投资的酒店式公寓“莎玛”日前在上海开业,“莎玛”方面表示,该项目的开业标志着该品牌今后将在中国市场大举扩张。

而新加坡雅诗阁也于近日宣布,未来在华将以收购投资物业并管理的模式发展,计划到2010年将中国区管理的公寓单位从4000套增加到10000套。

  刚刚开业的Shama(莎玛)徐家汇由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出资,共有219套公寓,面积从96平方米至225平方米不等,每一套套房都配有厨房、DVD播放机、免费宽带上网服务和iPod播放底座等设施,其每月租金从22000至54000元不等,主要针对长住商务客。

  莎玛首席执行官杨依宁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更多海外投资将进一步涌入上海,届时将会有更多跨国企业在此建立办事处,并推动外籍人士对住房的需求。所以“莎玛”品牌未来在中国市场将有巨大发展潜力。

  目前“莎玛”主要在香港地区拥有数个项目,去年,“莎玛”试水了内地市场。莎玛方面表示,未来其将力拓中国市场,计划第二季度在香港炮台山再新开一家物业,3月将在北京开设当地第一家物业,第四季度将进驻大连,希望到今年年底,“莎玛”在亚洲可拥有总共1165套公寓,预计到了2010年,莎玛将于亚洲地区拥有不少于50个项目。“莎玛”品牌的扩张方式主要是输出管理,物业投资则另觅合作方。

  据悉,1996年,莎玛的创办人暨首席行政总裁杨依宁在香港推出第一家精品服务式公寓。2001年,“莎玛”品牌正式成立,2006年,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大量购入莎玛股份,与基汇资本 (Gateway Capital) 连手成为第二大股东。

  而相比“莎玛”,新加坡雅诗阁算是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酒店式公寓品牌,目前在中国管理着21个酒店式公寓,超过4000套服务公寓单位,分布在北京、大连、广州、上海、苏州、深圳、天津、西安和香港9个城市。

  就在“莎玛”宣布将大举在华扩张的同时,雅诗阁作为“前辈”,也不甘示弱,计划到2010年将中国区管理的公寓单位从4000套增加到10000套,且发展方式将转向以投资兼管理为主,在华注入资本元素。

  “我们觉得随着中国市场的发展,业主方和管理方很有统一的必要,因为在做很多决策的时候会比较有效,也有利于我们不同品牌的发展,所以我们未来在中国区将主要采取自己投资并管理的模式。” 雅诗阁中国区首席执行官余志宏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收购雅诗阁麾下已经在纯粹管理的物业,也是考虑的方式之一,但还需要视合作方的意向而定。

  业界认为,随着商业地产投资的热潮以及中国一线发达城市外企的增多,目前酒店式公寓业态正成为中国酒店市场发展的一个新趋势,且相对经济型酒店和高端酒店,针对中长期住客的酒店式公寓在发达城市更有前景,就在近期,格林豪泰也宣布进军酒店式公寓市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杨依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