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神华中投拟入股澳铁矿石商

  早报记者 王恒利

  除中铝入股力拓外,中国最大的煤炭企业神华集团也正展开海外“找矿行动”。神华集团人士昨天向早报记者证实,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和神华集团已经与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FortescueMetals(FMG)洽谈,计划以20亿美元收购FMG15.85%的股权。


  神华集团人士表示,神华和中投入股FMG目前只是初步意向,FMG获得的资金将用于旗下二期矿山开发。

  有报道称,如果该交易继续进行的话,美国知名投资基金HarbertManagementCorp.旗下的美国投资子公司HarbingerCapitalPartners,将向中投公司和神华集团转让其在FMG中所持有的15.85%股份。

  报道称,Harbinger是FMG的第二大股东,FMG的第一大股东是该公司创始人福瑞斯特(Forrest),持股比例为35.97%。

  以产能计算,FMG也是全球第四大铁矿石生产商,今年1月FMG曾来中国寻求融资。目前FMG公司已经与宝钢、唐钢、武钢等大钢厂签订了长期供货协议,预计今年4月份FMG第一船铁矿石将发往中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