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京珠高速基本恢复正常 电厂存煤连续8天回升

   昨日20时,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介绍,目前,交通运输情况明显好转,部分变电站恢复供电,直供电厂存煤已连续8天回升。

  指挥中心昨日还发出第6、7、8号公告,要求加强电煤生产运输工作,加强需求侧管理,抓紧抢修电网以尽快恢复电力正常供应。

  据中国气象局预计,未来三天,南方大部分地区雨雪天气渐弱、气温回升,将使积雪加速融化,并可能在山区局部地区形成较强的地面径流并引发地质灾害。

  交通运输情况明显好转

  截至2月4日17时,京珠高速全线基本恢复正常。4日,广州站滞留旅客约8万人,比前一日减少约1.2万人;全国民航47个航班取消,1006个航班延误,旅客积压1.7万人,滞留1.2万人,人数也比前几日明显减少。

  2月3日12时至4日12时,国家电网公司系统有53座变电站恢复供电,366条线路恢复运行;贵州电网抢修恢复运行线路305条、恢复供电变电站48座,但新增故障停运线路122条、停电变电站33座。

  为加快湖南受损电网的修复进度,指挥中心已紧急协调铁道部从江苏、江西、河南、四川等地调运角钢2000吨、合成绝缘子355支、铜芯铝绞线96吨、玻璃绝缘子4000片支援湖南。

  直供电厂存煤已连续8天回升。2月3日,直供电厂存煤1878万吨,平均可用天数达到9天;全国缺煤停机3722万千瓦,比前一日减少190万千瓦。

  目前,神华集团、中煤能源集团、同煤集团、山西焦煤集团等国有重点企业已主动调整2月份商品煤供应结构,继续增加2月份电煤运输计划。潞安、晋城、平顶山、郑煤、义马等国有重点煤炭企业也全力组织煤炭货源,积极向铁路部门请车。

  成立抢修电网指挥部

  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抢修电网指挥部昨日成立,由国家电监会会同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等单位建立强有力的指挥系统,及时协调解决电网抢修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

  第6号公告要求,国有重点煤矿和地方国有煤矿春节期间不放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增加电煤产量;铁路、交通部门要充分挖掘运输潜力,近期铁路日运送电煤确保4万车以上,比去年同期增加30%以上;发电企业尤其是骨干电厂要千方百计补充电煤库存,使电厂存煤逐步恢复到正常水平。

  第7号公告称,要通过以煤定电、以电定用加强需求侧管理,实施有序用电。

  五方面安排灾区群众生活

  2月3日晚,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召开第六次会议,要求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切实安排好灾区群众生活。

  一是加大工作力度。各地人民政府要认真落实各项抗灾救灾措施,确保灾区群众有饭吃、有热水喝、不受冻、有病可就医;中央政府有关部门要增加综合性财政补助资金,对低保对象实行临时性困难补助,并根据需要,尽快完成救灾急需的棉衣(被)等物资的采购和调运。

  二是继续做好滞留旅客的运输和安置工作。

  三是切实做好市场供应和物价监管工作。各地特别是灾区政府要积极增加生活必需品的生产供给;有关部门要组织实施北菜南下、南菜北上、西菜东运,切实做好灾区蔬菜供应;适时投放储备肉、储备粮,紧急组织向灾区调运救灾急需物资;中央财政适当增加储备物资投放和救灾物资调运的补贴。

  四是认真做好卫生防疫工作。

  五是抓紧做好恢复重建的准备工作。当前的重点是做好损毁房屋的重建工作,开展补种、改种、畜禽补栏,积极恢复农业生产,减少灾害损失。中央财政安排一定的农业生产救助资金和损毁房屋重建补助资金给予适当支持。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