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各地证券机构积极抗灾 网点交易基本正常

   近期的极端天气极大地影响了受灾地区人民生产生活秩序,也给证券期货行业信息系统和市场交易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各地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和经营机构积极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和证监会紧急通知的要求,采取多种措施,将应急方案落到实处,确保了证券期货交易的正常运行。

  上海:金融证券市场安全运行

   上海市金融证券系统各单位积极应对雨雪天气,截至目前,上海金融证券市场保持正常运转,各营业机构保持正常经营。

  近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中央金融证券各管理部门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海市金融证券系统各单位对防范和应对低温大雪天气的各项措施进行了认真摸查,启动了相应的应急预案,确保了上海金融证券市场的安全运行。

  上海证交所、上海期交所、上海外汇交易中心、上海黄金交易所等金融市场均运行正常。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都储备了充足的油料以备随时发电,保证交易系统正常运行。各单位在设备、人力上安排周密,实行24小时值班,延长交接班时间,切实做好运钞、设备维护、安全保卫等基础工作,同时与上海金融办等协调机构保持全天候联系,遇到情况及时报告,以便迅速协调解决,保证秩序正常和市场稳定。

  截至目前,国泰君安、海通证券、申银万国、东方证券、上海证券等证券公司,以及其他券商、基金公司在上海的所有网点和营业、服务机构都保持正常运行。个别券商在异地(贵州、湖南、安徽等)的部分网点一度出现断电、卫星通讯信号衰弱等问题,都已妥善解决。

  太保集团、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上海安信农保公司、平保上海总部等保险单位反映最近报损增加,查勘理赔工作量比较大,但均按要求及时查勘定损,快速理赔。

  深圳:未雨绸缪 交易顺畅

   因事先都确保了双电路、配备UPS(不间断电源系统)和发电机,深圳各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及其营业部的未雨绸缪使得雪灾导致的停电并没有影响交易系统。

  招商证券总裁杨?表示,目前招商证券各营业部都没遇到停电问题。该公司每个营业部都配有UPS,能保证紧急情况下3-4小时的供电;部分营业部还配备了发电机,能够保证客户交易及时准确地传达。

  国信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其加强了安全生产和设备管理、员工安全管理,并要求信息技术总部在节日期间加强对自身交易系统、通信系统以及电力系统的安全检查,增加人员值班。

  联合证券有关人士介绍,由于天气恶劣带来的电力负荷的超载,该公司江西南昌苏圃路服务部所在地限电及电路检修成为常态,该公司员工克服困难,提早来到服务部,检修发电机机房设备,以确保现场交易系统供电不发生问题。

  期货公司也在此次雪灾中确保了系统稳定。“当初我们选择营业部时,配备双电路、有UPS系统是我们必须考虑的条件,而且还要求营业部自配发电机。”中国国际期货总裁马文胜称,该公司所有营业部在此次雪灾中运转正常,没有出现停电等问题。

  广东:多招保证业务运转正常

 
  □本报记者 龚小磊 广州报道

  韶关是广东省抗冰救灾的前沿阵地。广发证券等在当地设有营业部的券商根据公司总部部署,积极行动,采取了多项措施以保证各项业务的正常运转。

  广发证券韶关营业部要求,电脑部、各服务部切实做好电力供应、通信线路保障工作,注意复查不间断电源、备份通信设施和线路的状态,保证在发生紧急事件时能够迅速切换、迅速恢复,保持各项业务工作的正常运转;综合部、财务部随时与当地电力部门保持联系,密切关注拉闸限电的情况出现,做好营业部储水、储柴油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灾害发生后,该营业部还特别针对地处乳源、坪石等高寒地区的客户,及时进行电话拜访,了解他们的交易动态,并表达营业部的问候。

  北京:积极准备应急预案

  □本报记者 赵彤刚 王光平 北京报道

  虽然北京并未受到此次雨雪天气影响,但各营业部积极做好应急预案准备工作,妥善应对灾害天气给证券期货行业交易和信息系统运行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了交易正常运行。

  “我们按照证监会的要求制定了应急预案,并按照预案进行了演练。”海通证券北京中关村南大街证券营业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国元证券北京西坝河南路证券营业部在应急预案中提出,如果现场的自助委托交易系统出现问题,则随时启动预留的网络系统确保客户交易,同时利用投影仪提供行情提示;如果网络出现问题,则利用预留的自助交易系统确保交易;如果自助交易和网络交易系统都出现问题,则会通过柜台人工交易确保客户指令畅通。

  同时,“近期大盘波动比较剧烈,我们在做好应急预案的同时,更加注重对股民进行投资者教育和安抚工作。”民族证券北京佟麟阁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吕晓峰说。

  此外,各营业部还积极发动员工捐助。

  湖南:稳定投资者情绪

  □本报记者 谢闻麒 长沙报道

  湖南省是此次冰雪灾害的重灾区,该省各地都不同程度受灾。湖南证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南全省120个证券营业网点,有112个遭遇过停断电影响。“除个别网点受灾特别严重,出现过交易短暂停止情况之外,其余各营业厅都依靠备用电保证了交易的持续。”

  1月24日,湖南证监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做好防灾抗灾准备工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抗冰救灾期间,要以保障主机房安全,保证市场交易,稳定投资者情绪为重点。

  在证监会下发紧急通知以后,湖南各营业厅立即实行日报告制度、成立抗冰救灾领导工作小组、强化责任追究、检查备份系统等九项措施。目前,湖南绝大多数网点都配备了备用发电机,而且湖南证监局也已统计好每个营业部备用发电机用油指标,并与省发改委协调,保证营业部用油需要。

  湘财证券营销总监兼长沙劳动西路营业部总经理罗波介绍,目前湘财证券南方受灾5省市营业部都备有发电机和充足柴油,如遇停电可以保证数个工作日持续工作。同时,该公司还在长沙机房和上海机房进行了数据双备份。

  目前,长沙的冰雪已经消融,市内交通基本恢复。昨日股指节节攀高,湘财证券新民路营业厅里的散户也多了起来。据工作人员统计,今天在这个营业部开户的就有30多人,是近一个月以来最多的。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