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鼠年炒股与不炒股的N条理由

   打小时,我就会唱一首儿歌:小老鼠,上灯台,偷油吃,下不来,喵喵喵,猫来啦,叽哩咕噜滚下来。没想到鼠年将至的股民,爬上了灯台,本想弄点油过年,结果油星没弄到,指数却叽哩咕噜滚下来。股市连续的暴跌,创下有史以来的单月单周最大跌幅,使投资者遭到重创,有割肉出局的股民发誓:永不炒股;也有受伤的股民,擦干眼泪,誓将炒股进行到底。

笔者遂写就鼠年炒股与不炒股的如下理由。

  炒股的十五条理由

  一、股市能改变人生,使侏儒变成巨人。远的有巴菲特、比尔?盖茨、李嘉诚、刘元生,近的有杨惠研、马云、史玉柱、刘芳、李予成,他们都因股票市值剧增而受人羡慕景仰。

  二、股市像一个大舞台,每日上演着轰轰烈烈的悲喜剧。演员不用化妆,更毋需演技,能炒就是明星。尽管悲剧人物多于喜剧角色,但悲剧总比没有剧好。

  三、炒股是一种高尚的职业。当代民谣曰:一流职业炒股票,二流职业做广告,三流职业满街叫。不想做叫卖的摊贩,请来炒两把玩玩。

  四、股市是棵摇钱树,能使人快速致富。摇动它,全凭力气勇气加运气;不摇,钞票般的树叶不会掉在你头上。

  五、股市充满了哲学,能告诉你静与动、苦与乐、穷与富、生与死的哲理。选股要作思考状,炒股者跟哲学家没两样。

  六、股市能磨炼人的意志,使人坚强,即使割肉断臂也不会吭上一声,如同战争年代面对敌人严刑拷打也永不变节的地下工作者。

  七、炒股充满了刺激,能在和平年代经受战火与硝烟的洗礼,时而“亮剑”,时而吹响“集结号”,好酷好爽呀!

  八、买股票就是买未来,谁不愿明天更美好?青春无悔,未来无价,我拿金钱赌明天,值!

  九、炒股是智者的游戏,要有很高的文化修养,股评理论高深莫测。不信,为何基金经理起码要博士硕士才有资格担当,天生我材必炒股。

  十、股市充满了想象力。不敢想的事敢想,不敢做的事敢做,有钱能使鬼推磨,有想象能使纸变钱。

  十一、股市能拓宽再就业渠道,减轻社会就业压力。

  十二、炒股等同于爱国。政府每年能从股市融资数千亿。上亿股民都为国企脱困捐了款,为国库交足了印花税。

  十三、股市能治百病,特别是孤独、冷漠、自私和老年痴呆症。想告别病魔,请来炒股。

  十四、炒股能预防犯罪,特别是赌博犯罪。炒过股票的人,对打麻将推牌九都不感兴趣。

  十五、炒股的理由千条万条,但归根结底只有一条:就是炒股有理!

  不炒股的十五条理由

  一、股市是个大染缸,谁要是不小心把手放进去,就会失去本色。即使想金盆洗手,也洗不干净。要想洁身自好,请不要炒股。

  二、股市有风险,其险恶在于不仅要你钱财,弄不好还会赔上小命。

  三、股市同“黑”字有太多的渊源。黑箱、黑幕、黑马、黑庄、黑熊……近墨者黑,倘若你不想同流合污,请不要炒股。

  四、股市有时是个假大空的场所。假业绩、假年报、假重组,都是假;大话、大傻、大贪,都是大;炒股如同炒空气,除了交割单,两手空空。股价炒得很高,业绩很漂亮,有上市公司老总年薪1300万元,而只分你两毛钱,得不到业绩回报,信不信由你。

  五、股市太不公平。身为散户你看不到一手资料,听不到一线信息,得不到一流服务,甚至看大盘连冷板凳都没得坐。炒股等于自找罪受。

  六、股民身份低贱。人分九等,股民算老几?只能算九等之外的“等外品”,上亿股民连个协会都没有,受了像杭萧钢构那样的欺诈,集体诉讼,法院都不受理。

  七、股市是部提款机,你把钱放进去,别人无须验明正身就能提走,且不打收条。有首歌是这样唱的:请把我的股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钞票留下。要钞票还是要股,请选择吧!

  八、炒股跟赌博没什么两样,且最容易滋生腐败。庄家如同“老千”,戴着隐形透视镜,看得见底牌,掌握着开大开小的机关,你还敢炒吗?

  九、炒股是家庭破裂的导火索。男人要股不要妻,家庭观念被越炒越淡,而股票就是那勾魂摄魄的第三者。

  十、交易厅人满为患,鱼龙混杂,老人常告诫,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最容易被人掏了钱包。

  十一、炒股如同“信教”,迷信股评家,迷信概念,对题材走火如魔,把人变为信徒。

  十二、炒股算不上职业,如果算的话,也是最低级的职业。有一时髦顺口溜为证:工作没法找,只把股票炒,单位下了课,股市混着过。

  十三、炒股能使人衰老,股民无时无刻不为股票深度套牢魂牵梦萦,钱没少赔,皱纹却没少赚。

  十四、炒股能生百病,特别是高血压中风歇斯底里症等。如今能在大庭广众口若悬河的,不再是演说家,除了卖狗皮膏药的便是股民。

  十五、炒股能使人上瘾,产生强烈的依赖性,一日不炒,如隔三秋。建议政府开办强制戒股所,以挽救失足股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