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铁路板块:资金长期运作 超跌后更显机会

   在利好消息面的刺激下,大盘在连续暴跌后展开了报复性反弹,虽然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但笔者认为后市个股将出现明显分化,操作上还是要关注个股的业绩水平和成长性。铁路行业由于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未来成长空间巨大,主流资金长期运作的迹象十分明显,可以关注。

  首先,政策扶持,发展空间巨大。受这次雪灾的影响,我国铁路运输系统受到巨大影响,但是国家对铁路运输行业的支持力度不会改变,相反在这次灾难中获得更多的经验。“十一五”期间,中国将建设铁路新线10000公里,建设总投资12500亿元,同时还将采购大批动车组以及对现有铁道车辆进行改造,这就给相关受益公司带来大订单的同时,保证了其未来几年业绩增长的持续性。另一方面,由于铁路建设的周期性比较长,因此铁路股中长线投资价值将逐渐被投资者挖掘,未来走牛条件趋于成熟。

  其次,资金长期运作迹象明显,上升趋势不变。铁路板块受到中国中铁上市的刺激,整个板块趋于活跃,资金流入迹象十分明显,前期在资金不断介入下该板块持续走高,近期受到大盘系统性风险的影响,该板块整体跌幅也比较大,因此在连续下跌后积聚的反弹爆发力十足。

  操作上,笔者建议投资者关注两类公司,一类是以运输为主的铁路龙头公司,如大秦铁路广深铁路,另一类是以铁路工程和装备的制造工程公司,如晋西车轴中铁二局等。(杭州新希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