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遭遇贷款难大批二手房交易搁浅

  □晨报记者林劲榆

  一方面是大批购房者陷入了观望,另一方面是大批买卖合同由于贷款问题而搁浅。新年里,沪上的二手房市场面临一系列的挑战。昨天,沪上多家房产经纪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目前大部分银行都已经下达了新一年的贷款指标,但是申请房贷难的局面并没有改观。

由于银行拒绝了相当部分购房者的房贷申请,大批二手房买卖交易中断。

  相当部分交易变违约纠纷

  昨天,合富置业和中原地产的相关负责人均向记者反映,今年年初以来,公司有相当数量的一批二手房买卖无法获得银行贷款审批通过,因此,很多成交案件不得不暂停交易。这类搁浅的二手房交易案件已占到部分中介公司成交总数的10%左右,并引起了买卖双方的违约赔偿纠纷。

  中原地产浦东的一家门店近期就遇到了多笔因贷款问题而无法完成的交易,一客户签订合同要购买联洋年华一套总价240万元的二手房。卖方收了首付后不久,购房者被通知无法通过资质审核,即使调高贷款利率,仍然无法获得房贷,这笔二手房交易随之转变为纠纷。中原地产一分析人士向记者透露,近期公司已经频繁遭遇因贷款困难而引起的交易中断,对于这类问题,公司一般会先帮助购房者向其他银行申请尝试贷款。如果房贷申请再无法获批,相当部分交易合同有可能转化成房产合同违约纠纷,一些购房者因此可能要承担违约责任。

  门槛提高令部分购房者止步

  大批二手房房贷搁浅的背后是银行再次提高了房贷门槛,尤其是加强了对房贷审核细节的把握。合富置业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今年年初以来,上海二手房购房贷款的申请难度明显增加。大部分银行贷款总额比去年大幅度减少,各家银行均严格审查客户资质,尤其是直接反映客户还款能力的收入情况。银行还要求购房者提供工资单,而非之前的收入证明来证实本人的月收入是月还款额的一倍,有些银行甚至会通过购房人在本行的工资账户查询其还款能力。由于贷款门槛提高,相当部分购房者不得不暂缓购房,还有相当部分合同无法继续执行。

  根据银行方面透露的信息,由于受到美国次级债事件的影响,有些银行还收紧了对于第一套房的贷款申请。信用等级相对差的借款人,贷款受到诸多限制,即使是为第一套房申请贷款,且这套房的面积小于90平方米,借款人能享受的最高贷款额也仅为房产抵押价值的55%。据业内人士透露,上海二手房市场上的购房者以购买第二套房为主,银行提高贷款门槛后导致二手房交易进一步缩水。再加上上海楼市观望气氛浓厚,春节前后,二手房市场实际上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