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汇丰:雪灾影响很短很温和 中国股市春天已不远

  全球知名投行汇丰昨日发布报告预计,相较于2003年的SARS(非典型性肺炎),本次雪灾对中国国民生产总值(GDP)的影响短暂且要温和得多,但今年1月CPI可能会突破7%。此外,汇丰断言,中国股市经历过大幅修正的冬天,料离春天已不远。

  报告并称,中国南方数十年来最大的雪灾可能还要再延续约一周的时间,并可能导致今年的夏天更加炎热。由此,电力短缺可能持续至夏季,第三季有可能调高电价。

  报告指出,若雪灾造成500亿元的损失,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相当于2007年第一季度GDP的1%。

  谈及股市,报告认为,中国股市前期的下挫已反映了雪灾等不利消息,虽说股市的冬天结束还为时尚早,但该行估计股市的春天已不远。汇丰作出该判断的依据是,目前主要成分股为香港红筹股、H股的摩根士丹利(MSCI)中国指数的预测市盈率已从平均逾25倍下降至15倍,上海A股平均市盈率也从35倍跌至25倍。

  报告相信,至今年底,MSCI中国指数有望升35%,而 上证指数有2%的升幅。不过,中国农历新年后或第一季度末,市场仍有下跌的风险。

  从总体来说,雪灾对航空、旅游、金属、零售、食品饮料和保险等行业一季度盈利有负面影响,而铁路和电网建设则会受益于灾后重建。此外,原油加工及银行业也有望在一季度受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