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加强组合仓位和风险控制 看好重配超跌大盘股基金

   在2008年结构性慢牛市场环境下,投资者要更加重视基金组合仓位和风险度的控制,可对超跌大盘蓝筹股配置较多的基金进行重点关注。

  留意大盘蓝筹风格基金

  上周,积极投资开放式基金核心资产指数下跌8.91%,重仓股指数下跌8.98%。

239只偏股型基金净值全部下跌,加权平均下跌7.75%。其中,153 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下跌7.77%;86只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下跌7.70%。

  股票型基金方面,股票投资仓位较低的基金产品成为相对安全的避风港。新发行的正在建仓期的方达科讯、华夏行业、嘉实优质基金由于仓位较低,净值表现抗跌,周净值增长率为-3.80%、-4.33%、-5.55%,分别排名第1、第2和第4;受益于分级产品中相关收益分配机制设计的瑞福优先基金净值增长率为-5.11%,排名第3;此外,华宝增长在重仓股的良好表现下净值增长率为-5.60%,排名第5。

  混合型基金方面,追求绝对收益、股票仓位仅有30.49%和45.44%的盛利配置、德盛安心抗跌优势明显,净值增长率为-2.73%和-4.29%,分别排名第1和第3名;超配地产和金融行业的广发稳健由于重仓行业的企稳净值增长率为-4.40%,排名第4。

  受市场大幅下跌影响,上周开放式基金净值大幅缩水,跌幅最大的基金周净值损失超过10%,高仓位基金成为净值下跌的重灾区,而我们上期建议关注的超跌大盘风格基金下跌幅度较小。在2008年结构性慢牛市场环境下,投资者要更加重视基金组合仓位和风险度的控制,在偏股型基金的投资中可以对于风险控制能力较强、风险收益配比效果较好的基金进行重点关注。此外,在目前的投资中可以对具有稳定业绩增长预期的超跌大盘蓝筹股配置较多的基金进行重点关注。

  关注可分配收益较高封基

  上周,积极投资封闭式基金核心资产指数下降7.24%,重仓股指数下跌8.71%,34只封闭式基金净值全部下跌,加权平均下跌7.31%,跌幅略小于开放式偏股型基金。

  受基础市场大幅下跌影响,封闭式基金净值再度遭到重创,二级市场价格跌幅小于净值使得整体折价率较前一周下降2个多百分点,但非到期概念的28只老封闭式基金整体折价率依然接近20%,其中一些品种的折价率已达25%上下的水平。在封闭式基金的投资上,市场走势和净值表现以及相应折价率的动态变化依然关注的基础。此外,尚未启动的年度分红也依然是值得关注的热点驱动因素。建议投资者对于一些具有折价优势、业绩表现稳健和可分配收益较高的品种进行关注,具体如基金同益、基金裕阳、基金汉盛等品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