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灾区受堵高速全部抢通


京珠高速公路通车的一刻,抗灾官兵与北上的旅客互相挥手致意。  新华社记者 李刚/摄

 昨天,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向因雪灾封路不能回家的万名务工人员免费发放了价值20万元的电话卡。晨报记者 刘墨非/文 李木易/摄

京珠高速6000滞留车辆疏散完毕
      昨天,在京珠高速通车一刻,抗灾官兵与北上的旅客互相挥手敬意。新华社记者 李刚/摄

京珠高速6000滞留车辆疏散完毕 中央再拨7亿救灾款
灾情动态
京珠高速分流措施暂不取消
    晨报讯(记者 贺岩)“乡亲们,一路走好!”站立在高速公路闸口处准备回撤的武警战士向南行车辆庄严行礼。昨天,京珠高速公路全线恢复畅通,具备正常通行条件,滞留在京珠高速公路湖南、广东境内最后6000多辆车已于2月3日24时全部疏散完毕。

加之沪蓉高速公路等重点主通道受阻路段已全部抢通,至此,因南方冰灾导致堵塞的高速公路和主要国省干线公路全部开通。
    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昨天宣布,对已经抢通的京珠高速公路湖南、广东段,已经采取的分流措施暂时不取消,交通系统投入的清雪除冰设备和机械暂时不撤,交通部派出的协助湖南、广东开展抢通工作的专家组和工作组暂时不撤离,防止路段再次因冰雪灾害而受阻。据悉,截至昨天下午,京珠高速位于湖南、广东境内路段已重点转入保通阶段。为继续分流交通、缓解主线交通压力,湖南段株洲至宜章北向南方向入口封闭,自殷家坳互通向沪瑞线分流。
移动通信一半运行不正常
    晨报讯(记者 赵  )昨天,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公布了最新进展。截至2月3日晚8点,受灾地区中,华东电网除浙江外运行基本正常;华中电网和南方电网除湖南、江西、贵州外运行基本稳定。
    另外,2月3日,国家铁路运输电煤42493车,同比多装14493车,多运近100万吨。直供电厂存煤继续回升。由于灾区移动通信基站靠油机长时间循环发电,部分油机出现故障,导致通信设施受损数量比前一日有所增加。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3日18时,移动通信有50%正常运行。

八方支援
本报捐赠冬服今日送灾区
    晨报讯(记者 王彬)本报员工捐赠的300件棉服、棉被有望今天送往灾区。
    昨天下午,东直门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来到报社,看到报社员工捐赠的棉服、棉被,了解到有的员工为了捐赠棉服,临时去买了新棉服捐赠的情况后,表示十分赞赏和感动。“我们将组织人力,尽快将这些物资运到灾区。”工作人员说,连日来,东直门街道辖区的各单位、居民个人都踊跃参与到捐赠行动中来,截至昨天傍晚,街道已收集到1200件棉服、棉被,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分装、打包,将于今天送到有关部门,第一时间送往灾区人民的手中。
救灾部署
■国务院抢修电网指挥部成立。
■冻伤骨伤药品将加大生产供应。
■国家发改委称灾区市场供应有保障。
■广东已购火车票旅客今天将全部回家。
■在抗冰保电一线殉职的电力工人已达11人。

旅客安置点严防传染病
    晨报讯(记者 刘墨非)近期卫生部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疾病预防控制部门要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等疾病的监测、报告。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及时组织做好伤病员救治工作,提高对呼吸系统疾病、骨折、冻伤等伤病员的救治能力。有计划地对旅客安置点采取卫生防病措施,预防传染病发生和流行。要向重点人群开展预防呼吸道传染病、骨折、冻伤、腹泻等为主要内容的卫生宣传教育。必要时,要针对因灾滞留旅客等重点人群开展心理干预工作。
遇天灾维权要理性
    晨报讯(首席记者 杨玉峰)针对一些因天气引发的投诉,中消协昨天发布消费提示??恶劣天气属于不可抗力因素,因此消费者在主张权利时还应理性合法。
    据悉,由于天气影响,很多消费者原定的旅游、购物等计划被打乱,有的已订的货物也不能及时送到。中消协有关人士指出,根据规定,“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根据不可抗力的影响,部分或者全部免除责任,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当事人迟延履行后发生不可抗力的,不能免除责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