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是市场情况欠佳 管理部门建议中国铁建推迟上市

  本打算春节前完成首发路演的铁路建设巨头、全球第六大工程承包商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下称“中铁建”)的上市脚步开始放缓。昨日,中铁建内部人士透露,在1月23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了中铁建的首发申请之后,一直没有下发相关的发行批文,所以中铁建上市的时间可能会推迟。

而据报道,中国证监会已通知中铁建,推迟其在上海和香港首次公开发行新股(IPO)的时间,主要原因是市场情况欠佳。

  此前,中铁建H股聆讯1月24日在香港举行,并于25日顺利获得通过。据上述中铁建内部人士介绍,公司本打算在首发获得通过之后,立即展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四地路演,但是批文一直没有拿到,“我们本打算1月底完成所有上市推介,最早2月可以在上海证交所和香港交易所上市。但现在IPO具体推迟到什么时间,还需要等待相关的批文。”

  国泰君安行业分析师韩其成认为,此次监管部门推迟中铁建的上市,主要原因是减小对目前市场资金面的压力,“目前市场波动较大,如果中铁建上市,必定会有很大一部分资金追捧,一旦这部分资金遭到冻结,对市场资金面的影响将很大”,“此前中国中铁发行冻结资金达3.383万亿元,中铁建的冻资规模估计和中国中铁差距不大,如果不推迟其上市时间,将对目前的市场造成影响。”据他介绍,市场出现短期波动,从而使得公司要延迟上市属于正常调控手段。

  中铁建是中国最大的铁路建设集团之一,独立修建铁路里程累计近34000公里,占中国建国以来修建铁路里程的50%以上。与早前同样以“先A后H”两地上市的另一家内地建筑业巨头中国中铁相比,中铁建的优势在于境外业务发展成熟,中铁建自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起援建坦赞铁路(连接坦桑尼亚、赞比亚),境外业务一直稳步发展,也较中国中铁为优。

  同时,中铁建几乎垄断全国铁路大型养路机械制造业市场,具有较大成本优势。中铁建上市资产中,包括昆明中铁大型养路机械,该公司是位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铁路养路机械制造及修理基地,销量内地最大,2006年底为止,昆明中铁所产的大型养路机械主要产品占全国市场80%份额。

  此前揭晓的京沪高速铁路土建工程施工投标结果显示,中铁建中标总价高达337.4亿元,占全部施工任务的40%,成为最大赢家。中铁建此前公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2007年预计净利润达到31亿元,而2007年1~11月的净利润就已比2006年全年多了近一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