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节后首个交易日会演练多空对决

  27家公司限售股集中解冻

  在春节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即2月13日,A股市场将有招商地产深桑达A广聚能源大冶特钢西藏矿业ST派神合加资源国风塑业新希望云内动力泸天化ST东北高浙江东日大龙地产创兴置业升华拜克金鹰股份ST天龙北京城建鑫新股份动力源锦江投资工大高新ST红阳天创置业耀皮玻璃海欣股份等27家上市公司的部分限售股集中解冻,不仅创下股改以来单日限售股解冻公司数量最多的一个交易日,同时也将直接考验节后多空双方的真正实力。

  ■招商地产(000024):有套现压力

  此次限售股解冻的股东仅有招商局蛇口工业区1家,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5.96%,未达到相对控股水平,承诺最低套现价格为11.30元,远低于目前的市场价格。此次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比例的17.45%,存在一定套现压力。

  ■深桑达A(000032):套现压力一般

  此次限售股解冻的股东仅有桑达电子集团1家,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2.54%,相对控股。该股东自2007年以来已累计售出公司股票6817182股,占总股本的3.51%。此次新增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比例的8.48%,套现压力一般。

  ■广聚能源(000096):套现压力一般

  此次限售股解冻的股东有2家,即深南石油集团、科汇通投资控股,分别为第一、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36.11%、21.20%,后者为前者股东。其中,科汇通投资控股所持全部股份被司法冻结,不具备套现能力。深南石油集团解冻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为14.28%,套现压力一般。

  ■大冶特钢(000708):套现压力很小

  此次限售股解冻的股东有4家,即襄阳轴承、北车集团北京南口机车车辆机械厂、上海宏成物业、无锡国联投资,所持股数占比均低于1%,属于“小非”,套现压力很小。

  ■西藏矿业(000762):套现压力较大

  此次限售股解冻的股东有6家。其中,西藏矿业发展总公司、杭州华泰信投资、西藏藏华工贸分别为第一、二、三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17.69%、9.60%、4.05%。余下3家股东持股比例均低于4%,属于“小非”。这些股东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流通A股的20.57%,套现压力较大。

  ■ST派神(000779):套现压力很小

  此次限售股解冻的股东有2家,即兰州三毛纺织、上海开开实业,分别为第一、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4.12%、3.99%。开开实业所持的7437852 股全部被司法冻结,不具备套现能力。兰州三毛纺织所持解冻股数占流通A股的6.11%,套现压力很小。

  ■合加资源(000826):套现压力一般

  此次限售股解冻的股东仅有北京桑德环保集团1家,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51.65%,此次解冻股数占流通A股的11.17%,套现压力一般。

  ■国风塑业(000859):套现压力存变数

  此次限售股解冻的股东仅有国风集团1家,持股比例为34.06%。截至去年12月19日收盘,已累计售出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20809700股,占总股本的4.95%。国有控股股东在连续三个会计年度内累计净转让股份比例接近总股本5%,继续减持需报国资委批准,因此套现压力存在较大变数。

  ■新希望(000876):套现压力不大

  此次限售股解冻的股东仅有成都美好房屋开发1家,为第二大股东,此次解冻股数占流通A股的6.93%,套现压力不大。

  ■云内动力(000903):套现压力不大

  此次限售股解冻的股东仅有云南内燃机厂1家,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38.14%。此次新增解冻股数占流通股的6.34%,套现压力不大。

  ■泸天化(000912):套现压力一般

  此次限售股解冻的股东仅有泸天化集团1家,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59.33%。此次解冻股数占流通A股的10.95%,套现压力一般。

  ■ST东北高(600003):套现压力巨大

  此次限售股解冻的股东有3家,即黑龙江省高速公路、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团、华建交通经济开发中心,分别为前三大股东,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流通A股的45.61%,套现压力巨大。

  ■浙江东日(600113):套现压力一般

  此次限售股解冻的股东仅有浙江东方集团1家,持股占总股本的53.20%。此次解冻股数占流通A股的9.66%,套现压力一般。

  ■大龙地产(600159):套现压力很大

  此次限售股解冻的股东有2家,即顺义大龙城乡建设开发总公司、顺鑫农业发展集团,分别为前两大股东,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流通A股的44.82%,套现压力很大。

  ■创兴置业(600193):套现压力很大

  此次限售股解冻的股东有4家,即厦门百汇兴投资、厦门迈克生化、厦门大洋集团、厦门博纳科技,分别为前四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4.96%、12.28%、10.23%、7.88%。截至去年9月7日收盘,博纳科技已累计减持公司股份6792072股,占总股本4.05%。截至去年8月14日收盘,大洋集团已累计减持公司股份8390000股,占总股本5%。此次4家股东合计新增解冻股数占流通比例的33.75%,套现压力很大。

  ■升华拜克(600226):套现压力很小

  此次限售股解冻的股东有2家,即源裕投资、鸿基置业,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低于3%,属于“小非”,套现压力很小。

  ■金鹰股份(600232):套现压力一般

  此次限售股解冻的股东仅有金鹰集团1家,持股占总股本比例的57.20%。此次解冻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的10.86%,套现压力一般。

  ■ST天龙(600234):套现压力巨大

  此次解冻的限售股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比例的59.98%,在2月份股改限售股解冻的78家公司中排名第四。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多达10家,在2月份解冻的78家公司中排名第五。其中,国有股股东所持解冻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为9.19%,其他法人合计持股为30.77%,套现压力巨大。

  ■北京城建(600266):套现压力一般

  此次限售股解冻的股东仅有北京城建集团1家,持股比例为52.83%。此次解冻股数占流通A股的12.58%,套现压力一般。

  ■鑫新股份(600373):有套现压力

  此次限售股解冻的股东仅有江西信江实业1家,持股比例为45.61%。此次解冻股数占流通A股的9.18%,承诺最低套现价格为4.16元,远低于目前市场价格,套现压力一般。

  ■动力源(600405):套现压力不大

  此次限售股解冻的股东仅有公司董事长何振亚1家,持股比例为12.73%,尽管承诺的最低套现价格3.95元远低于目前市价,但套现压力不大。

  ■锦江投资(600650):套现压力较大

  此次限售股解冻的股东有5家。其中,锦江国际集团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8.54%;余下4家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低于1%,属于“小非”。这些股东合计解冻股数占流通A股的21.09%,套现压力较大。

  ■工大高新(600701):套现压力一般

  此次限售股解冻的股东有5家。其中,哈工大高新技术开发总公司、上海程达投资、上海福成商贸、上海证大投资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22.31%、5.77%、1.44%、0.42%。该股套现压力一般。

  ■ST红阳(600758):套现压力巨大

  此次限售股解冻的股东11家,在2月份股改限售股解冻的78家公司中排名第四。国有股股东合计解冻股数占流通A股的24.35%,其他法人的合计持股为28.75%,套现压力巨大。

  ■天创置业(600791):套现压力很小

  此次限售股解冻的股东仅有北京力成投资1家,持股比例低于1%,属于“小非”,套现压力很小。

  ■耀皮玻璃(600819):套现压力很大

  此次限售股解冻的股东仅有皮尔金顿国际控股1家,为第一大股东和外资股股东,持股比例为19.41%,未达到相对控股水平,解冻股数占流通A股的51.62%,套现压力很大。

  ■海欣股份(600851):套现压力较大

  此次限售股解冻的股东有3家,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8.50%、4.91%、3.34%。仅有第三大股东上海玩具为国有股股东,解冻股数占流通A股的11.05%,其他两家法人合计持股18.78%,套现压力较大。西南证券 张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三毛 | 小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