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鲁能系三上市公司同时停牌 山东电力收购鲁能

   广宇发展(000537)、鲁能泰山(000720)、金马集团(000602)三家公司今日同时发布停牌公告,三公司于2月4日接到控股股东的控制人山东鲁能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根据国家有关部门批复,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中国水电工会山东电力委员会和山东鲁能物业公司收购原由北京国源联合有限公司、首大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山东鲁能集团有限公司95.47%的股权。

  公告介绍,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为中央国有企业。转、受让各方已经于2008年2月4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正在准备相关资料。为避免股价异常波动,保护投资者利益,三家上市公司股票自2008年2月4日起停牌,直至上述事项相关公告发布后复牌。

  2007年4月27日,鲁能旗下三家上市公司广宇发展、金马集团和鲁能泰山同时发布公告,中国证监会责令鲁能集团控股股东北京国源联合整改,并于5月31日之前提出整改方案。在整改完成之前,北京国源联合不得对自身拥有的三家上市公司股份行使表决权。

  证监会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起源于媒体报道过的鲁能集团悄然改制,鲁能集团的改制引起了轩然大波。鲁能集团在经过一番腾挪跌宕的改制后,最终在2006年5月27日完成控制权转移,私人企业北京国源联合成为鲁能的最终控制人。

  证监会在对北京国源联合的整改通知书中指出,鉴于鲁能集团拥有金马集团、广宇发展、鲁能泰山3家上市公司控制权,因此,北京国源联合收购鲁能集团的行为,已构成对3家上市公司的间接收购,北京国源联合应根据《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履行相应义务,但在北京国源联合收购鲁能集团过程中,未向证监会提交任何有关收购的申请文件。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