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通信板块重点公司推荐

   中国联通

  中国联通是国内两家移动通信运营商之一,其个人客户占新增市场份额两成,C网、G网囊括了市场的各种需求。公司控股子公司联通红筹公司在港交所、纽交所上市,目前公司作为A股市场唯一的基础电信运营商也已登陆A股,同时公司还是未来电信重组的焦点之一。

  07年全国移动通信用户仍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07、08、09年增速可能将达18%、16%和14%,在此基础上中国联通的市场占有率开始提升,分别将达20%、25%和25%。公司MOU保持稳定增长,ARPU缓慢下降,07、08、09年G网MOU分别达到256、277和299分钟/用户/月,C网MOU分别达到269、288和306分钟/用户/月,G网ARPU分别为47.0、45.7、45.3元/月/用户。公司G网业务发展良好,在获得韩国SKT参股红筹公司后,C网也进一步走好,预计2007-2011年公司EBITDA复合增长率将达8.3%,净利润复合增长达34.5%(不包括转债转股影响则为23.53%)。未来电信重组应该是公司股价获得高估值的最主要因素,我们认为公司将更可能通过市场化的合资、租赁等办法来解决两网之争。

  中兴通讯

  中兴通讯作为国内两大领导通信设备商之一,公司在TD-SCDMA、CDMA1X/CDMA 2000、GSM/GPRS/WCDMA三大标准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在国内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国际业务也得到快速增长。

  公司业务综合毛利率保持基本稳定,07-09年基本稳定在67%以上,略高于04-06年的平均水平。虽然08年运营商对资本支出持较谨慎的态度,但08年公司不仅将从运营商原有网络升级与维护中获益,还将从TD网络建设中获得新的增长份额,预计2007-2011年公司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将会达31.6%。另外,国内电信投资的下滑对公司订单的影响并不明显,公司无线通信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公司光通信与数据业务以及终端业务也将保持稳定增长,并且有线交换接入业务的下滑也将减缓。

  未来推动公司股价上行的因素将是运营商回归和TD建网新一轮招标的开始。鉴于TD建网新一轮招标的开始应该在08年一季度,因此08年初公司股价可能会有表现;同时虽然运营商的回归时间无法确定,不过运营商回归对公司股价的刺激作用相对来说将更为明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