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券商争相IPO 光大、东方、招商材料已报证监会

  2007年中国资本市场精彩纷呈,“券商借壳上市”更是一道亮丽风景。而进入2008年,券商IPO浪潮正扑面而来。

  据知情人士透露,光大、东方、招商等证券公司的IPO材料已经报送证监会。更有某券商高层向记者透露,华泰证券IPO的推进速度也很快,不排除成为2008年IPO第一股的可能。

  在传统业务和投行业务双轮驱动下,券商的收入出现了爆发性的增长,多家券商都交上了各自漂亮的2007年报:国元证券基本每股收益为1.64元;太平洋证券每股收益0.4521元; 海通证券预计公司2007年度实现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32倍以上; 宏源证券预计公司增幅将在800%左右; 中信证券净利润与2006年同期相比上升幅度预计将超过4倍……

  国泰君安研究员梁静认为,2008年券商的头顶仍是一片艳阳天。他认为,在市场快速扩容、制度创新密集推出的背景下,市场交易额将保持稳中有升的增长态势,在2007年的基础上增长20%左右仍然可以期待。

  “2008年券商概念股将会更多地存在一些交易性的机会,券商上市则是2008年证券业最具想象空间的题材。”一投行人士这样表示,2007年多家券商选择借壳上市,而2008年通过IPO上市的券商必定会比去年多。“不过估计管理层会对规模有所限制,虽然数量不会激增,但这并不妨碍券商IPO上市进程。”

  梁静同样认为,今年券商上市应该会形成热潮,而主要途径还是通过IPO,因为IPO上市定价高,融资效果好,至于借壳上市的主要还是会集中在2007年没有完成上市的部分券商。

  一证券公司高层表示,今年监管层将更倾向于主张券商IPO,主要是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是券商借壳的疯狂造富运动令管理层担心其中所潜藏的内幕交易风险,另一方面则是“考虑到即将放外资券商进来,可能会给国内证券业带来巨大压力”,监管部门将会加紧推进券商上市方面的工作。梁静预测,届时如果净资本前10名的券商全部上市,则上市券商的市值将超过2万亿元,较目前的市值增长2.6倍,是目前A股总市值的7.4%。

  券商IPO脚步渐近,但“部分券商希望能在IPO之前完成股权激励或是和IPO一起做”,一资深券业人士表示“这样做难度很大,因此也在一定程度上拖慢了上市的进程”。因为作为一个高度周期性的行业,上市如果没有股权激励,公司业绩的稳定性和持续性就要大打折扣。届时管理层承受的压力不仅仅是股东层面,更多的来自于流通股东和市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