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内地多省遇罕见暴风雪 香港各界开展赈灾行动

  中新社香港二月四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与内地同胞血浓于水的感情,总在危难的时刻爆发。内地多个省份最近遭遇罕见暴风雪,在香港引起了一片回响,各个界别、阶层都在为救灾扶难尽一分绵薄之力,希望内地同胞能安然度过今次的灾劫。


  一场五十年不遇的大雪,带给内地同胞骤然的煎熬,署理行政长官唐英年一日表示,已经与中央政府沟通,表达了香港全体市民血浓于水的关心,不排除会由库房拨款赈灾。

  据悉,港府赈灾基金目前已拨款八百万港元援助内地雪灾灾民。唐英年强调,香港特区政府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配合内地救援办的工作,协助内地同胞渡过这一个难关。唐英年又呼吁在内地的港商为滞留当地的民工提供食宿等方面协助。

  香港各界对内地灾情的关注急剧升温,从上而下的每个阶层都希望尽一分绵薄之力。香港学界在内地雪灾爆发后,迅速发起赈灾大行动,短时间内已有逾百间学校响应。筹委会发言人新界校长会主席朱景玄四日表示,学界筹募的款项有限,但行动极具教育意义,也希望藉此加深学生对国家的了解。

  有小六的学生表示,最近在电视里经常看到雪灾的情景,灾民缺水、缺电的惨况,令他十分同情,他希望将自己农历新年所得的部份利是钱捐给他们,希望可以集合大家的努力,为灾民排忧解困。

  由学界发起的赈灾大行动,其本旨除募款外,还会在校园内设立雪灾新闻角,每日更新有关雪灾的新闻讯息,让同学更了解雪灾的最新发展,加强同学对国家的关心和承担。

  正因为人同此心,所以一呼百应。香港民建联、自由党、中华总商会、中华厂商会、香港总商会、工业总会及多个中小企商会出钱出力,并呼吁在内地的港商开放宿舍、提供膳食,令民工可留厂度岁,毋需在天寒地冻中瑟缩于火车站外苦等。

  此外,不少港商不待呼吁,早已付诸行动。工联会、宝莲寺、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等团体,连日来已经筹集了不少热心市民的捐献,并转交香港中联办或其它慈善机构,或者代为转交有需要的省市及市民。香港足球总会也宣布将今年贺岁杯的部分门票收益,捐予赈灾之用。

  香港工联会的成员最近在街头挂出“雪中送暖,伸出援手赈济内地受雪灾同胞”的条幅,募集善款,市民纷纷响应。不少热心市民、内地旅客、在港生活的外籍人士及游客等踊跃捐款。有善心人士表示,向受雪灾影响的人士雪中送炭,是尽一份对同胞的爱惜心。

  香港佛教联合会通过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向有关赈灾机构捐赠三百万港元。释觉光法师表示,由于灾情广大,非集大众共同支持不可,因此展开紧急筹赈行动,他吁请全港百万佛教徒及各方人士,同伸仁义之手,共同帮助受灾同胞。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