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美的首次承认有意收购小天鹅

商报讯一直对竞购小天鹅保持缄默的美的电器终于开口。美的电器昨日晚间宣布,该公司已向小天鹅控股股东国联集团递交了《意向受让资格申请书》及相关材料,并已经收到无锡市国联集团就转让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要约邀请函》。


  
  之前,在收购小天鹅24.01%股份一事上,美的电器的态度一直不明朗。但根据小天鹅2007年半年报,美的电器在境外设立的公司“TITONI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已持有小天鹅1800万股、4.93%的股权,成为小天鹅的第三大股东,可见美的电器对小天鹅的情有独钟。

  
  国联集团要求此次股份出售的买家与小天鹅要有相似的行业背景、30亿元的注册资本,并且还要求对方是白电行业的领先企业。根据此前小天鹅公布的这一受让方条件,外界普遍认为,这一“门槛”是为美的电器度身定制的。

  
  虽然美的电器已敲定收购小天鹅24.01%的股份,但该公司还要面对众多竞争对手。在这些竞争对手中,最高调的当属长虹。在国联集团放出要出售小天鹅股份之时,长虹就表示将参与国联集团公开协议转让小天鹅24.01%股权的征集,有意拓展洗衣机产业,而长虹资产运营部部长杨军更是信心满满地表示“对竞购成功很有信心”。

  
  据悉,除了美的电器和长虹,国联集团还收到多份申请书,但小天鹅并没有透露买家的具体情况。家电产业观察家刘步尘认为,如果在此事上表现得过分热心,对美的电器来说就减少了与国联集团谈判的筹码,美的电器最后时刻现身,更能说明该公司在竞购小天鹅中仍是最有力的竞争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