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鼠年首只债券基金14日开卖

商报讯一年之“基”在于春,新基金市场呈现浓厚的“闯年关”意味。继前日南方盛元红利基金与建信优势动力两只新型封基获批后,昨日,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称,旗下华夏希望债券型基金将于2月14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发售。
消息面同时显示,春节后基金市场将迎来基金解禁和发售的高峰。

  
  华夏基金昨日发布公告称,定于14日发售的华夏希望债券型基金认购面值为1元,该基金将用80%以上的资产投资于债券类金融工具,投资组合不易产生波动;将用不超过20%的资产参与新股申购及二级市场绩优个股投资。

  
  作为证监会于去年12月放开新基金审批以来放行的第4只债券型基金,华夏希望债券型基金与之前的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债券型基金、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以及广发增强债券型基金同样受到市场关注。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58家基金公司旗下341只基金总体亏损721亿元,且超过六成基金出现亏损。其中开放型股票基金亏损额最大,达到468亿元。而债券型基金投资收益则稳定可靠,2007年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达23.56%。由于过往业绩可圈可点,因此在自己的仓位中配置债券型基金成为很多基民在鼠年的首选。

  
  “通过配置债券型、保本型基金等低风险品种,将有助于投资者更为深入地了解不同的市场与风险,逐渐形成构建投资组合来规避单一市场风险的理性投资思维。”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相关业内人士这样表示。该人士同时强调,投资者在鼠年应避免“非A即B”的选“基”策略,投资理财向来是一道多选题,股票型、债券型、保本型以及QDII基金都不应该是“孤注一掷”式的选择,基民应根据自身的风险偏好进行配置。

  
  如不出意外,该基金将从3月7日结束募集进入封闭期,而在其之前发售的3只债券型基金节后将陆续打开申赎。虽然4只债券型基金用于投资股票的仓位较少,但市场对此仍抱有良好期冀。与此同时,今年1月以来已经有5只偏股型基金拆分获批,新增资金在410亿元左右,加上近日刚刚获批的南方盛元和建信限额140亿份股票型基金,预计在春节之后也将迎来一轮申购热潮。对此专家认为,经过近期大盘的不断调整,很多泡沫已经被挤掉,年后的这轮申购行情有望给处于恢复期的大盘注入新的活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