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阿里巴巴:对中国雅虎收购拥有话语权

  受微软洽购雅虎消息的刺激,阿里巴巴(1688.HK)昨日大涨13.56%。分析人士指出,阿里巴巴之所以受益于微软收购雅虎的预期,主要因为雅虎持有阿里巴巴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团股权,并与其有合作关系。不过,阿里巴巴集团新闻发言人陶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对此事密切关注,但不便发表任何评论。

  据了解,2005年8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收购雅虎中国(后改名“中国雅虎”)全部资产,并获得雅虎10亿美元投资,同时,雅虎获阿里巴巴40%的经济利益和35%的投票权。

  互联网分析师吕伯望指出,雅虎所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的价值,占雅虎本身的市值比例超过三分之一,而且,这还没有算到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淘宝、支付宝等资产。此外,雅虎中国这一块资产的背后还有着中国上亿互联网用户,这都被微软所看重。但此前雅虎在收购阿里巴巴股份的时候,双方的协议规定,如果雅虎被其他企业收购,雅虎持有的阿里巴巴股权的控制权将发生转移。在这种情况下,阿里巴巴集团有优先权回购这部分股权。这意味着,阿里巴巴集团在此次互联网行业的最大并购中,具有极大的话语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